分享
2017年12月04日12:40 政府网站

分享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要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可以说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带来了重大的利好,地处西北的国家老工业基地兰州也成为电动汽车布局版图上的新星。12月2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 甘肃省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一行走进位于兰州新区的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看看兰州如何建设西北新能源汽车“模板”。



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由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增资重组原兰州宇通客车有限公司而来。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新能源产业为经营核心,是我国新能源产业大型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之一,是目前我国唯一拥有完整新能源自主知识产权和世界最先进钛酸锂技术的创新型、多元化高科技企业。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向东告诉记者,这里建设的项目主要是新能源客车成产线,用来生产公交车,城市物流车等新能源汽车,这些车辆可以做到零排放,零污染,预计明年“五一”前投产。这里是甘肃省唯一的电动客车生产基地,车辆投产后在通过兰州辐射国内市场的同时,通过“一带一路”将产品投放去东欧,兰州新区生产的新能源客车只用七天就可以运送到白俄罗斯,将较之前海运要缩短三十多天的时间,大大降低了运输成本。



并且我们在兰州投资,最终的目的就是带动兰州下游产业链的发展,比如说钢材、铝材、化工等,而对于这些兰州作为老工业基地,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的核心技术就是新能源电池,优势在于充放电快、安全、高效、运行时间长、环保,公司拥有全球领先的钛酸锂电池技术,建有全球最大的钛酸锂生产线。成功解决了快充放、高安全、长寿命、耐宽温、高效率等五大世界级产业难题。生产的纯电动客车已在北京、上海、天津、兰州、成都、哈尔滨、海口、石家庄、珠海等40多个城市成功运营,贯穿南北、横跨东西,成功证明了银隆新能源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投产后这里的技术将是国内最领先的。 投产后这里生产的钛酸锂电池技术,集安全、稳定、宽温、高效、快速充储等优点于一身的钛酸锂电池技术,可实现优于传统动力电池的8C—10C高倍率快速充电,每次充电只需耗时6分钟,在-50℃—+60℃的耐宽温环境下能正常充放电、安全性高、充放电次数达到30000次、高运营效率等优势。


目前,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1087亩,一期建设用地面积668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客车联合厂房(含制件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检测调整车间、底盘及改装车间、淋雨试验室、综合办公楼 、倒班楼及食堂等;预留试制车间、研发中心、电池PACK车间及两个生产车间。项目总投资11.5亿元,于2017年5月3日奠基动工,预计年底建成。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纯电动客车6000辆、客车底盘3000辆、改装及物流车5000辆、电池PACK系统11000套,年销售收入717949万元。后期,逐步更新或导入新的新能源汽车、电力储能、电池产品,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主流企业。




记者:严志武 李爱民 丁小岚 宋戈 张洋 周苗苗 郭登超

编辑:茉莉芦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网瘾纳入精神病,能否引起更大关注?
  • 清代帝王后妃陵:笔记中的皇陵知识
  • 青春故事:游走在梦想边缘的人
  • 《这就是命》综艺咖也能演好喜剧电影
  • 微信运动暴露了谁喜欢你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