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4日18:34 北京时间

分享


据外媒报道,马来西亚华裔女留学生李佳欣(音译,Christine Jiaxin Lee)日前被无罪释放。一年半前她曾因利用银行漏洞狂刷400余万澳元轰动澳大利亚。目前,律师称对其的所有犯罪指控均被撤销。




李佳欣(音译,Christine Jiaxin Lee),本是在澳留学的一名普通马来西亚女生,但她却因透支银行账户疯狂消费轰动全澳。


这要从2012年说起。


2012年,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无意中给李佳欣开了一个无限透支的账户,但银行一直没有发现这个错误。



2014年7月,就读于化学工程专业的李佳欣意识到自己可以无限透支这张银行卡,之后便开始了疯狂的挥霍和血拼。



在2014年到2015年的11个月时间里,李佳欣疯狂透支自己的银行账户,消费超过465万澳元(约合2340万元人民币),光是在悉尼的一家Christian Dior专卖店就扫货22万澳元。



然而,事情终归有败露的一天。李佳欣在将115万澳元转到自己的Paypal账户,并在同一天进行了14笔交易后被银行发现。


2015年4月8日,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的一名高级经理注意到李佳欣过度消费的情况,并打电话给她,要求赔偿已经挥霍的逾460万澳元。但李佳欣声称,她以为这笔钱是父母转给她的。



银行报警后,澳大利亚警方从李某的公寓内发现了不少奢饰品,包括众多Hermes包包,Christian Louboutin的鞋子和Cartier珠宝等。



2016年5月,李佳欣在试图逃回马来西亚时被警方逮捕。她被指控以欺骗手段获取经济利益、欺诈和故意处理犯罪所得的罪名,并且曾经出庭受审。


然而,在另一起类似的案件被法庭驳回起诉之后,本案的检察官也放弃了指控。


2017年11月27日,澳大利亚警方撤销了对于李佳欣的所有指控,称她没有任何欺诈行为。



损失惨重的西太平洋银行发表声明称,尊重警方和检方的决定,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追回这些资金,包括采取民事诉讼。


目前,因为李佳欣可能面临民事指控,她当年购买的大量奢侈品仍保存在警方手里。




网友这样说


@ 寒斋墨影

“银行漏洞?”别误导!这是恶意消费,别以为不受刑罚就可以胡作非为,毕竟是占用了别人的东西,迟早是要还的(民事责任)。别把诚信当漏洞,害人害已啊!


@ 和松容尽

西太平洋银行,权当买了个教训。这个损失是值得的。


@ 总自在

买的奢侈品如果升值了呢?收益部分算谁的?


@ 设备编码

透支这么多,咋还?


@ 肖亚云

用不属于自己的钱安心咩?


您怎么看?


综合:北京时间  中新网 法制晚报 封面新闻  微博网友  图:视频截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鼓励94岁卖菜老人捐钱修路,不厚道
  • 清代帝王后妃陵:笔记中的皇陵知识
  • 青春故事:游走在梦想边缘的人
  • 《这就是命》综艺咖也能演好喜剧电影
  • 婚后撩汉的女人,都是啥想法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