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4日16:55 西部网

分享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红娟 李楠 鲁云)大胆男子入室盗窃后,竟然抱着偷来的保险柜大摇大摆走在大街上,近日,延安志丹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流窜各地、专门入室盗窃保险柜的案子。

今年11月份,志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上班前还将防盗门锁死,但下班后发现家中的保险柜连同里面的8万多元现金竟然一起不翼而飞!而防盗门也没有被撬的痕迹。

志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田向东:“通过我们对辐射区域的视频侦查以后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在进单元楼的时候手头空无东西,大约20分钟下来后手头抱着一个用床单包裹着的方形物体,并且抱着这个方形物体沿着在大街上大摇大摆地走,时不时还停下来休息。”

民警经过大量摸排走访,联合网侦、技侦等部门的合作,很快就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并在榆林府谷县将其抓获。

志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同建奇:“抓获以后当场从身上搜到随身携带的作案工具,技术开锁和撬防盗门所需要的撬杠、改锥等作案工具。后来经过我们审讯工作,犯罪嫌疑人供述了从2017年10月以来,分别在神木、吴起、志丹疯狂流窜作案三起的犯罪事实,涉案金额高达二十多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白某曾先后三次因盗窃罪被警方拘捕,但去年出狱后的他仍不思悔过,利用技术开锁先后流窜各地进行作案,目前白某已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

志丹县公安局副局长汪振宏:“进入冬季以来,是侵财案件的高发期,提醒广大市民要做好自我防范意识,第一是尽量不要把大量的现金和贵重物品存放在家中,第二是出门的时候记得要反锁防盗门,不给刑事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编辑: 高政超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鼓励94岁卖菜老人捐钱修路,不厚道
  • 清代帝王后妃陵:笔记中的皇陵知识
  • 青春故事:游走在梦想边缘的人
  • 《这就是命》综艺咖也能演好喜剧电影
  • 婚后撩汉的女人,都是啥想法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