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5日07:09 新华日报

分享

华谊兄弟(南京)电影小镇: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百里秦淮流过未来科技城,留下了一片水草丰茂、塘汊纵横的湿地——上秦淮湿地,是距离南京主城最近的河湾湿地,不但为未来科技城提供了原生态的环境资源,还成为未来科技城打造人居环境、开拓旅游产业的“绝好题材”:规划面积28.7平方公里的上秦淮湿地公园开始建设,依托湿地公园、挖掘秦淮河文化、借题影视剧作的华谊电影小镇破土开工。

华谊兄弟(南京)电影小镇,是集影视旅游、休闲度假、虚拟体验、景区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旅项目,结合上秦淮湿地自然地貌、南京及江宁历史人文,着力打造“张国立(明清)影视文化街区”、“画皮(五代十国)文化街区”、融入国际元素的“意大利欧洲街区”,以及华谊演艺秀场等。项目将以江南民国水乡、六朝方山古渡、江宁府等文化元素为主题,建设华谊明星艺术酒店、艺术家村及特色民宿等影视配套项目。

以影视IP资源为核心,将影视文化元素和场景融入到文旅产业中,并用最前沿的科技手段呈现,是华谊电影小镇的“创作手法”和“吸睛卖点”。项目总体规划占地约2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约517亩,总建筑面积约8.95万平方米,共分三个街区。第一街区是重现清朝风格、康熙微服私访的“君临江南区”,将以清朝乾隆年间纪晓岚伴驾南巡江宁府故事为背景,营造江南小镇,再现清代中期“江宁织造”“江南大院”“贡院”“江宁水巷民居街市”等建筑场景。第二街区是画皮前传等奇幻电影风格的“东方魔幻区”,第三街区则是融入国际元素的“意大利欧洲区”。

文化和旅游双核驱动,在未来科技城形成互动、体验和娱乐的文化综合体。电影小镇建成后,将由华谊兄弟实景娱乐负责主导运营,定位为长三角区域顶级配置的影视特色小镇,预计将吸引每年300万人次的游客量,不仅带动江宁片区乃至全市文化产业的发展,还将成为城市电影文化旅游的又一张特色名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鼓励94岁卖菜老人捐钱修路,不厚道
  • 清代帝王后妃陵:笔记中的皇陵知识
  • 青春故事:游走在梦想边缘的人
  • 《这就是命》综艺咖也能演好喜剧电影
  • 婚后撩汉的女人,都是啥想法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