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5日17:18 中国经营网

分享

本报实习记者 李甜 记者 李静 乌镇报道

12月4日,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享经济:创新与治理”分论坛上,链家董事长左晖表示:“各种各样的商业模式都是为了解决消费者的一些核心问题。”

《中国经营报》记者获悉,链家大约在六年前推出“自如”产品。当时,城市住宅的房户比超过了1∶1。人口的聚集和住宅提供不匹配。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大概每年新增30万—40万外来常住人口,而市场上每年只提供500万—1000万平方米的新增住宅,而这其中只有20%,即100万—200万平方米用来投入到出租型物业中。每个新增外来人口平均分到的面积不足10平方米。

左晖提到,因此他们通过自如第一次尝试把房屋的管理从“套、年”变成了“间、月”。他透露,目前自如在全国已进入9个城市,共管理约50万间公寓,每年以100%的速度增长。

左晖坦言,自如所做的一些事情偏“重”,但又是“不得不”做的事。国内C端的业主很少对出租型物业进行基本改造,比如他们希望14天就能把标准化住宅提供出来,但市场上很少有公司能做到,于是他们只好去做在北京来看算是最大的装修公司。他们希望能提供一些标准的保洁服务,但在市场上也找不到合适的供应商,所以自如一方来提供保洁,在北京一年就提供超过300万次的保洁。左晖坦言,自如在全中国扩张的速度本可以更快,但公司内部要求慢慢来,这样相对来说产品质量会更有保障。

左晖表示,居住产品在国内实际刚起步,在未来将会发生很多微妙的变化。目前来看,人口快速朝大中型城市圈集中,且单身人口正在覆盖全年龄段,未来用他们的房子来解决居住问题的人口会越来越多。

左晖估计,如今全国范围有22%的租房人口,在未来五到十年,比例将会提高到35%。同时租金增长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会保持非常稳定的变化。在过去五年内,北京大概上涨了96%,杭州则是60%,“租金和人均收入的弹性关系,我们看十年的维度是1—1.2,弹性关系是相当稳定的一个状态。”同时,全产业链的价值创造能力会越来越重要,在未来五年时间内,自如计划为中国大概1000万年轻人创造出一个可支付、可体验的居住产品。

“我们有一个愿景就是让租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左晖如是表示。

(编辑:吴可仲 校对:彭玉凤)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王兴和刘强东为啥还要再组一场晚宴
  • “口袋婆婆”:她弄哭了整个朋友圈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真人真事改编!今年奥斯卡它是大热门
  • 那个裸辞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 我天!番茄鸡蛋面居然能做得这么好吃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