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5日01:08 科技日报

分享

    2500万张

    中国银联与塞尔维亚国家中央银行日前签订双边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动银联卡在塞尔维亚的全面受理,并在芯片标准授权、银联卡发行及创新支付等领域展开合作。这意味着中国银联的支付网络和标准将进一步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支付是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重要支撑,支付清算的畅通也是贸易畅通、资金融通的必要前提与保障。近年来,中国银联加快拓展受理和发卡业务,积极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金融标准合作。

    据新华社报道,继我国港澳地区之后,新加坡将在年内受理银联二维码支付。新加坡的消费者可在境内外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包括新加坡的面包新语、Lady M甜品店,以及中国境内300多万商家。明年起,新加坡AsiaMalls旗下6家百货商场也将全部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

    目前,“一带一路”沿线已有50多个市场开通银联卡受理业务,累计发行超过2500万张银联卡,覆盖超过400万家商户和40万台自动取款机。

    在实现资金融通的同时,银联加快海外市场本地发卡进程,双向支持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往来。目前,在老挝、蒙古国和缅甸,银联卡发行规模居卡品牌第一位,东盟10国全部实现本地主流机构发行银联卡。

    “银联还推动中国金融技术标准走出去,为贸易畅通与资金融通开启了标准化、无障碍的崭新阶段。”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说。

    1.5亿元

    记者日前从第十一届中国专利周(南京)专利金融创新与发展专题活动上获悉,江苏首家互联网+知识产权平台“我的麦田”自去年上线以来,已成为科技型企业融资好帮手,今年1—10月专利质押融资额1.5亿元。

    据悉,去年11月上线的“我的麦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是由南京市知识产权局、中国(南京)软件谷、江苏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紫金科创共同打造的第三方网上服务平台。平台整合政、产、学、研、金等多方资源,以中小企业为精准服务对象,打造知识产权资讯服务、知识产权人才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商供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技术服务、中小企业科技金融服务五大子平台,旨在解决知识产权成果转化难、知识产权融资难、专业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交流平台缺少、知识产权综合服务第三方平台缺少等难题。(记者 张晔) 

    70亿美元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Alibaba)上周三发行的70亿美元债券获得了410亿美元的投资者认购。

    该公司准备分五个期限(从5.5年到40年)筹集这笔资金,其中7亿美元5.5年期新票据的收益率将比基准的美国国债高出73个基点,而10年期新债券的收益率将比同期美国国债高出108个基点。

    据英国《金融时报》看到的定价表单显示,阿里巴巴还计划新的20年期债券利差为118个基点,30年期债券利差为138个基点,40年期债券利差为158个基点。

    强劲的投资者需求让承销这笔交易的银行家们——由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花旗集团(Citigroup)、瑞信(Credit Suisse)、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大通(JPMorgan)牵头——得以收紧交易条款。

    65.9亿美元

    美国数据分析公司奥多比11月2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网络星期一”销售额高达65.9亿美元,创美国单日网购销售额纪录。

    美国感恩节后的第一个星期一被称为“网络星期一”,已成为美国全年最大的网络购物日。数据显示,27日的销售额比去年“网络星期一”的销售额提高近10亿美元,上涨16.8%。销售最火爆的单品包括任天堂和索尼的游戏机,以及苹果无线耳机。

    市场分析人士说,今年购物季的最大亮点是手机购物。数据显示,当天手机购物销售额达2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奥多比公司数字部门总监泰勒·施赖纳说,往年美国人多是通过电脑网上购物,但随着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网购体验越来越好,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发生了显著改变。

    美国网购从11月开始的购物季已显示出强劲增长。奥多比的数据显示,截至27日,11月网购总销售额已达500亿美元。

    根据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10月份发布的预测,美国今年11月至12月的年末购物季总零售额(不包括汽车、加油和餐饮)将达6787.5亿至6820亿美元,同比增长3.6%至4%。

    (本版图片除标注外来源于网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鼓励94岁卖菜老人捐钱修路,不厚道
  • 清代帝王后妃陵:笔记中的皇陵知识
  • 青春故事:游走在梦想边缘的人
  • 《这就是命》综艺咖也能演好喜剧电影
  • 婚后撩汉的女人,都是啥想法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