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5日11:07 同济大学

分享

      “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由国家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是面向全国公路交通行业的权威科技奖项。日前,2017年度“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杜豫川、朱兴一教授领衔的“轻量化沥青路面行驶质量快速检测系统”荣获科学技术一等奖。
      该检测系统通过轻量化的分布式车载传感器、红外双目成像等设备,实现了包括路面平整度快速评估、桥头跳车精准定位、病害自动检测、裂缝发育评价以及路面材料微观损坏自诊断等多种检测功能。该检测系统设备轻便,便于安装,降低了传统激光检测50%以上的设备费用。基于云端数据管理应用框架实现了面向用户的数据调配和自动化分析诊断。该系统拥有完善的知识产权体系,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3项,申请国际专利2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受到国内外多名院士及专家学者推荐使用。经梁文灏、王复明院士等组成的专家评审,该检测系统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技术经层层推荐评选,参加了2017年工业博览会展示,获得了多家企业、投资人的关注和认可。项目成果获得多家知名媒体报道,被评价为“未来道路质量检测新方法,极大提高了道路管养效率和智慧水平,有望彻底解决中国公路检测难等问题”。

      该项技术的产业化工作已经开始启动,成为2017年张江专项发展资金重点支持项目,进行产业孵化。目前,该检测系统已经在上海、成都、湖州、石家庄等地区测试使用,检测里程超过5000公里,有望解决我国大范围公路质量检测问题,填补低等级道路的检测设备缺口。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神秘“女德班”红火的背后(图)
  • 鼓励94岁卖菜老人捐钱修路,不厚道
  • 清代帝王后妃陵:笔记中的皇陵知识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真人真事改编!今年奥斯卡它是大热门
  • 婚后撩汉的女人,都是啥想法
  • 在日本如何花小钱吃美食?最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