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5日19:05 三晋都市报

分享


12月4日,记者从太原市政府获悉,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1日表决通过《太原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明确规定,太原市将实行电动自行车实名登记上牌制度,将于2018年5月1日起施行。





《条例》中所指电动自行车,是以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具有两个车轮,能实现人力骑行、电动或电助动功能,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非机动车。


太原市民在选择购买电动自行车时,需选择符合国家标准并准予登记的电动自行车产品,不要选择不正规厂家的产品。销售商也应当向消费者承诺其所销售的电动自行车已纳入产品目录,符合登记条件。2018年5月1日之后,太原民购买的电动自行车因未纳入太原市产品目录不予登记的,可以要求销售者退货或者换货。


《条例》明确规定太原市实行电动自行车实名登记上牌制度。电动自行车车辆所有人应当自车辆购置之日起三十日内,向居住地所在辖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办理登记上牌手续。提供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购车发票或者车辆其他合法来源证明、车辆出厂合格证明。并规定初次登记上牌免费。太原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在派出所、销售企业、居民委员会等设立电动车临时登记点,方便市民上牌。



驾驶电动自行车应遵守下列规定:


驾驶人应当年满16周岁;

按照规定安装号牌和随车携带行驶证;

成年人驾驶电动自行车可以搭载一名12周岁以下儿童。


违反条例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牵引动物的;以手持方式接打电话的;违反规定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的;驾驶时扶身并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竞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30元罚款。


醉酒驾驶的;驾驶拼装、改装、加装等改变电动自行车外形结构影响车辆安全行驶的;驾驶电动自行车超速行驶的;在城市快速路行驶的;驾驶未依法办理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的;逆向行驶或者不按规定掉头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50元罚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王兴和刘强东为啥还要再组一场晚宴
  • “口袋婆婆”:她弄哭了整个朋友圈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真人真事改编!今年奥斯卡它是大热门
  • 那个裸辞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 这条美食街,台湾人骑着机车来宵夜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