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5日22:05 新文化报

分享



11月22日,位于法国巴黎近郊L’isle Adam的康帝亲王古堡用上了海尔成套家电。

这座古堡由法国路易王朝的康帝亲王七世修建于公元19世纪,内置:厨房,多间客房,餐厅,会议室,客厅,游泳池,健身房,桑拿房,烧烤房,图书馆,大雁湖,酒吧,歌厅,垂钓,鹿苑,射击房等设施。城堡坐拥33公顷的私人森林,这片区域曾被大文豪巴尔扎克称为Paradise on Earth“人间天堂”。



海尔欧洲高端用户的家电首选


康帝亲王古堡女管家Natacha自豪地介绍:“很早就知道海尔这个中国品牌,海尔出现在整个欧洲家电卖场,城堡主、设计师Elodie PACAUD和我都是海尔的忠实用户。事实上,法国市面有众多全球家电品牌,但考察后我们还是选择订购全套海尔。一是出于老用户的信赖,二是因为海尔的产品从技术到外观都无可挑剔,三是购买方便而且服务也很好,我们放心。”


▲古堡女管家Natacha使用海尔酒柜保存古堡红酒


对于欧洲普通的消费者来说,海尔早已成为他们生活中常见的家电品牌,也是家电选购的首选。早在20世纪80年代,海尔家电便以自主品牌进入欧洲市场。


▲海尔家电的设计师手稿



2017年,海尔欧洲市场增长29%。数据显示,今年1-7月,海尔冰箱在欧洲高端型号销量同比增长77.8%。不仅如此,海尔冰箱还获得了“欧洲最佳消费者口碑奖”。今年9月,海尔家电集体亮相德国柏林的国际电子产品展览会IFA,也赢得欧洲业界和大众的关注。





海尔自主创牌领军全球


海尔赢得欧洲用户,是产品品质的实力,更是海尔品牌的魅力。据欧睿国际统计,中国白色家电的产量占全球的49.1%,然而海外中国品牌只占2.89%。这当中,海尔品牌独占了86.5%。换言之,海外每销售10台中国品牌的白色家电,其中8台是海尔品牌,而不是贴牌。另一方面,数据显示,海尔全球市场份额达13.6%,销售额360亿美元,海尔已成为全球家电市场第一大企业。


▲古堡女管家Natacha使用海尔洗衣机


为了让品牌和产品更能适应全球不同用户的需求,就必须实现品牌本土化。为此,海尔在2011年起就逐步加码海外资源的整合。


▲古堡女管家Natacha使用海尔冰箱


2017年3月,海尔发布海尔、GE Appliances、Fisher & Paykel、AQUA、卡萨帝、统帅等六大家电品牌梯队,海尔成为全球唯一一个拥有品牌最多、产品最全、最具国际化特质的“世界第一家电品牌集群”。


▲管家Natacha在使用海尔空调


18年深耕全球市场的海尔目前已在全球建立起10大研发中心、108个工厂,海外产能达2000万台,海外近100%自主品牌。这都来自于海尔坚持自主创牌“先难后易”的路径,以自主品牌打入海外市场。


▲海尔家电的设计师手稿



如今在法国,最大的家电卖场卖的最贵的冰箱来自海尔;在澳洲,海尔与斐雪派克双品牌已经做到新西兰白电市场第一份额……从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布局全球化的海尔模式无疑提供了中国品牌全球化的可借鉴样板。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公布“性侵犯罪人”信息是否妥当?
  • 侦察机侵入中国,印度必须公开道歉
  • 1812年图册:俄罗斯人的休闲和风俗
  • 随笔:青春就是一塞满了行李的车站
  • 《海上牧云记》这还是我认识的窦骁吗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在缅甸做一个穆斯林时尚网红是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