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5日19:52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海口12月5日电 (记者 王子谦)“第四届中韩海洋合作论坛”5日在海口召开,与会学者建议借目前两国关系趋暖之际,智库间联合启动海洋问题研究项目。

  外交部黄海事务大使王晓渡在致辞中说,希望双方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战略对接与务实合作,加强在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的协调配合,特别是海洋领域的沟通与合作。双方专家学者应通过深入沟通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为中韩海洋合作和双边关系不断发展作出努力。

  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指出,在受到“萨德”事件的负面影响后,经两国高层达成有关新共识,中韩关系止退趋暖。双边关系的改善对妥善解决中韩两国海上问题,推进海上合作具有积极意义。中韩两国智库可考虑联合启动研究项目,包括评估当前海洋问题,提出解决中韩海上问题线路图;探讨建立联合执法和危机管控机制等。

  韩国海洋战略研究所所长李瑞恒表示,本届论坛有来自中韩两国涉海领域多个代表性部门和机构的专家学者参与会议与讨论。相信各方能够通过本次论坛建言献策,推动本地区朝着和平、稳定、包容、融合的方向前进。

  “第四届中韩海洋合作论坛”由中国南海研究院、韩国海洋战略研究所(KIMS)和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共同主办,设“海上安全和地区问题管控”、“海域划界与资源管理”、“深海和极地事务的协调与合作”、“海上合作与互信机制化”等议题。共有来自中国外交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韩国国防研究院、韩国海洋科学技术研究院等中韩两国涉海部门、科研院校和知名智库专家学者约60人参加。

  “中韩海洋合作论坛”迄今已连续举办三届,对加强两国智库交流和政策互动,促进中韩海洋合作、管控分歧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王兴和刘强东为啥还要再组一场晚宴
  • “口袋婆婆”:她弄哭了整个朋友圈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真人真事改编!今年奥斯卡它是大热门
  • 那个裸辞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 这条美食街,台湾人骑着机车来宵夜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