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01:59 科技日报

分享

地方动态

    科技日报讯 (吴文龙 记者过国忠)如何突破产、学、研、用各自为政的“壁垒”,加快培养和造就新时代的“高铁工匠”“大国工匠”?全国机械行业焊接和无损检测产教协同创新中心,日前在中车戚墅堰所正式成立。这是整合职业院校、企业和培训机构等资源,在全国机械行业领域重点建设的一个人才培养基地。

    记者了解到,中车戚墅堰所作为协创中心的发起单位,长期以来致力于焊接和无损检测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应用,在焊接和无损检测技术研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

    同时,在开展技术研究的基础上,更是面向行业开展专业化的国际焊工、国际无损检测人员资格培训和考试,年培训和考试发证规模达3000多人次。

    目前,其焊接和无损检测人员的资质认证,已经覆盖欧洲和北美两大标准体系,并能为铁路运输装备、航空航天、船舶、石油化工、核电等众多行业提供相关体系认证咨询服务。

    协创中心常务副理事长、中车戚墅堰所总经理王文虎介绍,成立协创中心,是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振兴轨道交通装备等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全力培养和造就新时代的“高铁工匠”“大国工匠”的重要举措之一。面向全行业培育国际化高端技能技术人才,是协创中心成立的根本目标。

    协创中心将充分利用现有平台资源,依托中车及相关企业在焊接和无损检测技术、工艺、设备、人才等方面的资源,加强与各职业院校、培训机构的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在立足服务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的基础上,加快技术创新、机制创新和模式创新,逐步向整个高端装备制造业及全国机械行业延伸,着力构建支撑行业未来发展战略的职业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培养一批面向国际化、满足行业需求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助推更多高端装备制造业企业加快“走出去”。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王兴和刘强东为啥还要再组一场晚宴
  • “口袋婆婆”:她弄哭了整个朋友圈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真人真事改编!今年奥斯卡它是大热门
  • 那个裸辞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 这条美食街,台湾人骑着机车来宵夜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