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09:0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分享

  

  X光片显示,伤者手臂出现残缺 ■华商晨报记者 蔡敏强 摄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王丽娜)26岁的小李右手卷进机器,小臂以下皮肤大面积撕脱,皮肤瞬间看不到踪影。

  小李伤势严重,可能面临截肢的结果,被连夜送到沈阳一家医院。

  12月1日,医生成功为小李做了“多组织瓣组合移植再造手”手术,不仅保住了患者的小臂,也让他的右手保留了功能。

  右手卷进机器

  皮肤大面积撕脱

  26岁的小李刚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对生活和未来充满了希望,可发生在11月23日的一场意外差点让小李失去了右手。

  小李在朝阳的一家钢厂工作,11月23日中午他的右手不慎卷进机器造成右前臂肘部以下及手部的皮肤大面积撕脱,手部多处骨折,无名指和小指缺失。

  他被送到当地医院紧急处理后,连夜赶到沈阳一家医院。

  当日21时许,刚刚到家的该院手外四科主任战杰接到科室的电话,他返回医院,当晚就对小李的伤肢进行清创手术。

  经过一周的创面处理和研讨手术方案后,于12月1日11时,一个由14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团队,为小李进行了一场周密而又紧张的高难度手术。

  战杰介绍,这个手术叫多组织瓣组合移植再造手,就是将小李两侧大腿各取一块面积35×13厘米的皮瓣缝合在手臂及食指和中指上,拇指缺失的皮肤则取左脚拇趾足背皮瓣及拇甲瓣进行移植,这样再造后的拇指不仅是把缺失的皮肤补上,而且指甲从外形上更接近原来的手指。

  这种手术比较以往的手术病程短,损伤小,花费自然也少,但是对医生的要求比较高,术前精确的设计、术中带有血管的皮瓣切取、移植,以及对医生的体力都是非常严峻的考验。  

  16小时手术保住右手

  不影响日常生活

  手术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4点,整整16个小时,手术获得成功。

  目前,小李的手及前臂保住了,再过三个月至半年的恢复后,还要进行分指整形术,到时候不仅让小李的手部外形更加好看,其功能基本能恢复到80%左右,对他以后的日常生活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躺在病床上的小李伤后一直情绪低落,当听到医生说自己还能恢复后,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据了解,此类手术在国内开展得比较少,此例手术属东北地区首例。

  目前,小李恢复良好,两周后就可以出院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王兴和刘强东为啥还要再组一场晚宴
  • “口袋婆婆”:她弄哭了整个朋友圈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真人真事改编!今年奥斯卡它是大热门
  • 那个裸辞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 这条美食街,台湾人骑着机车来宵夜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