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02:07 成都商报

分享

  “爱我,非你莫属。我只愿守护由你给我的幸福。”这是《非你莫属》的歌词,更是川籍中国体操名将、中国首位奥运五金王邹凯与湖南妹子周捷之间爱情的专属蜜语。经过4236天的相识与相恋,这对体操情侣将婚礼定在12月8日的成都,以此为两人的爱情作上那笔最浓重的颜色。

  其实,两人于2013年11月4日就在成都“扯证”,但一直忙于训练和参赛,直至今年初邹凯退役后,双方家长才把两人的婚事催了出来。最终,在今年10月敲定婚礼的日子。届时,婚礼现场还会有不少中国体操界及中国体坛的大咖出席,共同为这对体操情侣见证他们最幸福的时刻!邹凯周捷夫妇表示,接下来两人将定居在成都。而据邹凯透露,目前两人已有要宝宝的计划,“现在一直都在准备,就顺其自然吧”。

  忆恋情

  第一次见面 一句话都没说

  邹凯与周捷初识在2007年12月的一次朋友聚会上。周捷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那次他全程都低着头。我觉得这个男生好奇怪,其他人都会对我笑一下,只有他把头低下,好像很不好意思的感觉。”与记者交流时,邹凯的表情里透着暖暖的幸福,“第一次见时给我印象挺深,一眼看去就觉得这个女孩子很漂亮,加上我一直都比较腼腆,所以那次我们一句话都没有说”。

  但那次聚会,邹凯的一曲《非你莫属》成为打开周捷心门的钥匙,“当时他还唱了几首周杰伦和TANK的歌,都让我印象挺深的。给我感觉,这男生虽然很腼腆,但唱歌还挺好听”!

  2008年开始,邹凯就一直陪伴在周捷身边,“一开始我们以朋友的方式在接触,因为女孩子训练时情绪上不是那么容易调整,所以每次他都会告诉我该怎么去训练。我当时想‘哇噻!世界冠军给我指导!’感觉好棒啊!”每逢周捷要参赛前,邹凯就会告诉她这周适合怎么训练。如果临上场前很紧张,“他就让我别说‘别紧张’,要说‘放轻松’。”

  有了邹凯的帮助,周捷的成绩得到极大提升。两人也在这样的来往与交流中,逐渐生发出了平凡而又牢固的感情。周捷坦言:“在我心里,我对凯哥大多部分在于崇拜。虽然现在也很崇拜,但在我少女时期这种感觉更为明显。”

  随着恋情的升温,两人一同见证了彼此许多的“第一次”。周捷告诉记者,第一次开车,第一次为对方煲汤,第一次送花,第一次做菜等都是他们彼此相互见证的。

  除了渐生的爱意,让周捷更为感动的还有邹凯的执着衷情。周捷一直记得邹凯说过这样一句话,这也是她听到的最幸福的一次誓言:这辈子我可能就两种选择,一是不结婚,二是只跟你结婚,我想不到除了跟你还能跟谁结婚。

  聊婚礼

  最担心当天会下雨 已做好预案

  2013年11月4日,邹凯和周捷在成都“扯证”,而在今年的10月才把婚期定在12月8日。对于婚期的姗姗来迟,周捷解释道:“2013年时,我面临着大学毕业,而后转为中国体操队舞蹈教练工作,那时我不方便去忙婚礼的事。他比我更忙,需要保持状态和训练量。当时正在备战里约奥运会,他不想仅仅是婚礼当天出席就好,而是希望任何事情都跟我一起去感受,去体验。”

  周捷还说,“许多人都关心过邹凯,为何不在最辉煌的2012年选择退下来,但邹凯有自己的信念,他热爱体操,国家队、四川队都需要他,他就应该站出来,练到自己练不动那天。之前,他一直在努力参赛,所以婚期的事家里都没人会提。自从他退役后,我父母感觉时机成熟了,所以今年一开始就催得特别紧。”

  在周捷对婚礼的幻想中,“最主要的是要嫁给自己爱的人和一个自己想要的婚礼。我喜欢阳光、自然的感觉,草坪婚礼就很符合我的想法。家里人现在都在帮我完成这个梦想。”

  目前,婚礼的一切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因为已确定是室外草坪婚礼,所以成都当天的天气成了邹凯最担心的事情。邹凯说,“从目前搜到的资料显示,当天有雨。不过,预案早已准备好了”。

  一场美丽的婚礼后,一定都会配上一个浪漫的蜜月之行。受限于邹凯现国际裁判的工作需要,周捷表示暂时还没有具体安排,“他现在也是在努力学习一个新角色。这要看队里批准和他的时间。我觉得现在两个人在一起,多久去旅行都算是度蜜月”。

  成都商报记者 张涵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王兴和刘强东为啥还要再组一场晚宴
  • “口袋婆婆”:她弄哭了整个朋友圈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真人真事改编!今年奥斯卡它是大热门
  • 那个裸辞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 这条美食街,台湾人骑着机车来宵夜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