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06:26 工人日报

分享
   

本报讯 (顾威 记者刘旭)辽宁省总工会近期开展“心系环卫工,真情暖初冬”为一线环卫工人“送温暖”活动,得到全省各市及相关产业工会的积极响应。截至11月30日,辽宁各级工会共筹集1473万元资金,用于为一线环卫工人购买防寒保温用品;走访环卫工人休息场所795家,走访慰问环卫工人10万多人次。

今年6月,辽宁省总工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发起对一线环卫工人的问卷调查。此前,沈阳、大连、营口、锦州、朝阳等市总工会已通过工会出资或联合社会力量,为环卫工人建起休息室、“爱心驿站”,并配备了饮水机、电冰箱、电烤箱、急救箱等。

问卷调查表明,环卫工人还有不少困难有待解决。为此,10月31日,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开展为一线环卫工人“送温暖”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围绕环卫工人的劳动条件、饮食卫生、作息时间、低温作业劳动防护等,开展以“心系环卫工,真情暖初冬”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努力使一线环卫工人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温暖的冬季。

辽宁各级工会迅速行动起来。锦州市总工会筹资30余万元,为全市5500多名一线环卫工人购买了防寒保暖物品;营口市总工会筹资40多万元,购买防寒保暖用品送给环卫工人;铁岭市总工会为环卫工人送去棉大衣、棉鞋、棉手套、棉帽子、保温水壶、保温饭盒等,凡河新区的爱心志愿者和参加新区工会免费面点培训班的培训老师和学员们,为环卫工人蒸制了500多个“爱心馒头”;朝阳市总工会准备了2500份爱心御寒大礼包,内有棉帽、棉手套、保温饭盒、保温水杯等御寒保暖物品,送给每一位一线环卫工人;葫芦岛市总工会向全市4300名一线环卫工人赠送了价值18万元的防寒保暖用品,同时投入专项资金150万元,在临街建立高标准环卫工人休息室。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王兴和刘强东为啥还要再组一场晚宴
  • “口袋婆婆”:她弄哭了整个朋友圈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真人真事改编!今年奥斯卡它是大热门
  • 那个裸辞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 自制高颜值超好吃的鳕鱼潜艇汉堡(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