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11:1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大马人民最担心的课题,就是过多外劳入境;政府和企业治理排在第2位;失业则排在第3位。

  市场研究公司益普索(Ipsos)忠诚度与公共事务研究总监阿伦梅农表示,调查结果令人感到惊讶,尤其是入境管制或外劳入境管制的担忧在全球排行第10,但在大马却排名第1。

  他指出,大部分是由马来人表达对入境管制的担忧,特别是来自偏远乡区或家庭收入低于3000令吉的群体。

  大马、新加坡和菲律宾区域经理基兰吉星则表示,对于上述群体而言,低技能的外劳或许会抢走本国人的工作饭碗,甚至压低薪资。“在大马生活,就必须要有一定的收入水平,但若外籍工人不断涌进大马,并愿意接受特定的工资,就会对他们造成威胁。”

  根据马来西亚内政部官方统计,大马登记合法外劳约有190万人,但是未包括非法外劳的人数。

  益普索进行的2017年“世界担心什么?”民意调查,询问人民认为他们国家所面对的主要问题。至于“马来西亚担心什么?”的民意调查,则透过电话访问了2027名年龄介于15岁至64岁的大马人。

  此外,阿伦梅农也表示,大马女性、学生和家庭总收入低于1000令吉的族群,最担心失业问题,这些族群多为马来人、单身者及Z时代(15岁至24岁),Z时代找不到自己的理想及符合其专业的工作。

  基兰吉星则指出,不仅在大马,全球几乎都面临年轻人失业的问题,但这无关种族或仇外心理,而是经济问题。“研究显示,一些担心失业的族群,同样也担心大批外劳的涌入,但这是因为经济的问题,而非厌恶外劳。”

  他指出,大马的失业率为3.5%,比例虽看似良好,但这3.5%却代表着55万名大马人。

  研究显示,入境管制的担忧与失业息息相关,当大马失业率上升时,对于入境管制不受控制的担忧也会随之提升。

责任编辑:孟湘君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王兴和刘强东为啥还要再组一场晚宴
  • “口袋婆婆”:她弄哭了整个朋友圈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那个裸辞的姑娘,后来怎样了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