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13:38 环球网

分享

  英国路透社12月5日文章,原题:中国萌芽中的咖啡文化促进星巴克发展并吸引竞争对手 中国新兴的咖啡文化促进了如星巴克等咖啡连锁店的发展,也引起了更多竞争者前来。

  已经在上海闹市区开了一家咖啡馆并且今年即将开第二家连锁店的吴小姐说:“现在的咖啡市场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人们可以选择连锁店,也可以去专业的咖啡馆。”

  星巴克在中国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并且发展迅速,但在美国,这个品牌还会受到精品咖啡销售商和廉价竞争对手的压力。星巴克执行总裁霍华德•舒尔茨在其首家海外臻选咖啡烘焙工坊(Reserve Roastery)成立时表示,中国分部的生意有望比美国的生意“规模更大、更有力、更有意义”。他认为,随着中产阶级的壮大和市场机遇的出现,中国的市场将会更大。

  与美国情况不同的是,在中国,星巴克的挑战是要争取传统饮茶人群,而不是提防当地的竞争者。但未来这种情况可能正在发生变化,因为有越来越多的小品牌和独立咖啡店正在快速发展。

  市场调研公司英敏特公司认为,到2022年,中国的咖啡市场价值有可能从今年的600亿元人民币增长到790亿元人民币。仅上海地区,预计有6500家咖啡馆、小型连锁店、独立商店和烘焙坊争夺市场。除了已经在中国取得开门红的星巴克,其他国际咖啡连锁公司现在也在准备进入中国市场。在美国,与星巴克匹敌的皮特咖啡(Peet\'s Coffee)11月开设了第一家中国商铺,同时还取得了投资公司高瓴资本和前百胜集团事业部总裁苏敬轼(Sam Su)的本土化协助。(实习编译:孟小艺   审稿:谭利娅)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王兴和刘强东为啥还要再组一场晚宴
  • “口袋婆婆”:她弄哭了整个朋友圈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怎样调教情商低的男朋友?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