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12:31 新华社

分享

原标题:美研究为宇航服装上“带我回家”按钮

新华社华盛顿12月5日电(记者林小春)对任何宇航员来说,在太空行走任务中“搁浅”都是一件可怕的事。现在,美国研究人员正在研究一种“带我回家”按钮,只要启动它,宇航服就将自动把宇航员带回安全目的地。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目前采取多种措施,保证宇航员在太空行走过程中的安全,其中一种措施是把一条绳子系在宇航员的身上。即便这条绳子意外断了,宇航员身上还背着一个喷气背包,里面充满压缩气体,启动这个背包就可引导宇航员返回飞船或国际空间站。

美国德雷珀公司近日发表声明说,喷气背包完全依赖手动操作,在紧急情况下启动背包对宇航员而言可能是一个挑战,为此他们提出了一种“带我回家”的自动导航解决方案。该按钮可以由宇航员、空间站内的宇航员或者地面控制中心启动,保证宇航员安全回归。

研制这个按钮需攻克两大难关。首先是导航系统,必须在没有全球定位系统(GPS)信号的太空环境中确定精准位置;其次是导引系统,要根据时间、氧耗量、安全性等需求计算出最佳回归路径,尽快把宇航员送回安全地点。

德雷珀公司太空系统主管西默斯·图伊说:“在太空,要给宇航员定向定位方向是一个挑战,因为那里没有重力,没有简单的办法来确定上和下,我们的技术通过保证宇航员的安全,提高任务的成功率。”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为这项研究提供了资金支持。

根据德雷珀公司申请的专利,“带我回家”按钮也能与全球定位系统、视觉辅助导航等结合使用,应用在其他不同环境,比如帮助消防员在充满烟雾的房间里或者在深水里迷失方向的潜水员找出最佳逃生路径。

编辑:邬金夫

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王兴和刘强东为啥还要再组一场晚宴
  • “口袋婆婆”:她弄哭了整个朋友圈
  • 韩国历史有4000年的说法正确吗?
  • 古清生:神龙架这种花让人兴奋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怎样调教情商低的男朋友?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