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14:58 同济大学

分享

      12月2日,2017年同济大学学业发展论坛暨学习委员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在四平路校区瑞安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学、研工部和本科生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出席。来自全校26个学院的130余名2017级班级学习委员与学院团学组织学术部门代表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作为“立德树人筑梦英才”专项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是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化“立德树人”专项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论坛主要针对我校目前学生学业指导状况、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基础学科学业帮扶、学习委员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与分享交流。
      党委学、研工部部长刘润在致辞中就本次专题培训的必要性及时性、同济学子的专业素养、学风建设及学习委员职责等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对与会的学习委员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资源,借助学业发展与指导中心、学习委员联合会这个平台,成为同济学风建设的督促者、倡导者、示范者。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唐志宇和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徐纪平为同济大学学业发展与指导协会、同济大学学习委员联合会揭牌。
      刘润和本科生院副院长谢双媛共同为学委联合会理事颁发聘书。法学院原舒仪同学作为学委联合会理事代表发言,她对学业发展与指导中心为服务同济学子学业指导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向全体学习委员发出倡议。

      在专题报告环节,谢双媛介绍了学校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表达了学校对于学生发展与人才培养的重视,她提出了“有想法、有目标、有行动、有成效”的学习委员“四有”要求,希望大家成长为有价值有意义的优秀大学生。
      徐纪平就学业发展与指导中心建设设计方案、工作开展情况、未来构想等进行了介绍。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到了2017年度同济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追求卓越奖与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获得者医学院优秀本科生赵永昭、多次荣获英语类竞赛国家级、省部级奖项的外国语学生优秀本科生董劼铭以及数学科学学院负责学业辅导与爱心助学的辅导员彭婧老师进行了经验分享。

      下午,学习委员们分组进行了团体技能训练,通过素质拓展与分组交流分享,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对于学习委员的工作职责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本次论坛中还举行了“学习资源共享计划”启动仪式。共享计划是学业发展与指导中心最新推出的共享学习活动,整理和收集高数、英语、计算机、技能提升、阅读等方面的资料,通过“同济学业发展与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平台分享给全校学生。
      据悉,同济大学学业发展与指导中心在党委学研工部领导下,成立于2017年初,以帮助和服务全校学生学业发展为己任。成立以来,相继组织开展了学风督导、补考辅导、转专业咨询指导、追求卓越学生初评风采展示、学业指导情况大数据调研、高数答疑、学习与早起打卡、技能培训、学业类微信公众号建设等系列活动。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王兴和刘强东为啥还要再组一场晚宴
  • 谁卖煤就抓谁:如此治污比污染更可怕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母亲虐女父亲冷漠,有些人不配做父母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