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18:35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分享



2017年|冬


高中生们观看反映该旅全面建设的纪录片《砺刃之路》


窗外寒意袭人,室内热情洋溢。散打、武术、擒拿格斗……兵哥哥们用“十八般武艺”深深吸引着正在痴痴观看的40余名高中生,他们热血沸腾,掌声连连,赞不绝口。

可爱的小妹妹看了兵哥哥的训练,惊呆了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们对军营生活的认识,让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部队。近日,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开展“军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了驻地泰山中学的师生进行参观体验,向他们展示了军人的过硬作风和良好形象,同时密切了军民深厚的鱼水之情。


认真听兵哥哥讲部队的故事


初入军营,一部反映该旅全面建设的纪录片《砺刃之路》令高中生瞠目结舌,让他们对心目中崇拜的兵哥哥产生更加强烈的好感。

高一学生张乐凡看到兵哥哥出国比赛的照片,心情十分激动


旅史馆内,他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认真听,仔细看,对一代代“雄鹰”人顽强拼搏和不懈奋斗的辉煌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兵哥哥的讲解下,参观武器装备


当看到特战队员出国比赛的精彩瞬间时,高一学生李铭欣感慨道:“兵哥哥爱军精武,为国争光,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一招制敌,好羡慕


姑娘们被眼前的机枪深深吸引了


武器太先进,不投入听讲不行


“哇!好‘帅’的枪,将来我们也要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正在参观装备展示区的高中生们看着眼前各式各样的枪械,情不自禁地说道。


太帅了,将来我也要手握钢枪


高一学生张乐凡是个“武器迷”,当看到曾经在杂志上注意过的狙击步枪时,她拿起瞄了瞄,嘴角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这些功臣太厉害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行至功臣园,高中生们对一个个功臣雕像背后的强军故事产生了浓厚兴趣,他们深受启发,备感鼓舞,纷纷表示要向以这些兵哥哥为榜样,刻苦学习,提升素质,争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散打对抗,兵哥哥身手真好


一招制敌,好羡慕


这就是传说中的“绳上飞”吗?


走上练兵场,体验“真功夫”。一根细绳子,兵哥哥能上能下,既“炫酷”又“飘逸”,这群高中生可瞪大了眼睛,生怕错过每一个精彩的动作。


哇塞!特战神兵从天而降


障碍训练场,在观摩了兵哥哥的演示后,大家主动“请缨”,对独木桥和矮墙等障碍物进行了体验。


兵哥哥飞跃而下,潇洒又飘逸


一直对军营充满向往的高一学生刘伟翔告诉笔者:“看似很容易通过的障碍物,在亲身体验后才知道没想象的那么简单。我们的国家和军队这么强大,惟有好好学习,才能回报这些‘最可爱的人’的无私奉献!”

16独木桥上健步如飞,掌声响起


高一学生刘伟翔体验通过矮墙,感觉好吃力


巾帼不让须眉,障碍难不倒我


没有兵哥哥那么潇洒,但我可以试一试


用我们独有的方式向兵哥哥致敬


据了解,该旅党委对此次学生进军营活动高度重视,在严格落实中央军委办公厅《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开放办法》的前提下,倡导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体验军营生活,希望通过军事化管理和训练的洗礼,能够练就他们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


高一学生李铭欣表示:我也很有军人范儿


一上午的军营生活体验,给这些高中生带去了太多的震撼和感悟,在临近离开之时,他们向兵哥哥献上“集体军礼”以表达内心的敬意。


集体合影,留住这难忘的时刻


该校学工处主任韩辉表示,要充分借助国家出台的好政策和家乡驻军的积极支持拥护,以此次“军营开放日”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学校与军队之间的共建,让青年一代有机会能够体验军营生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磨砺励志,提升素质,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CNR国防时空

本期编审:孙   利、李  艳

责任编辑:李   鹏、蔡  圣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