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18:42 政府网站

分享


  12月5日下午,由团区委举办的第二届西藏青年创业大赛在拉萨正式启动。那么此次活动有哪些看点呢?跟着西西一起来看看吧!


看点

奖金合计约百万元,用于对荣获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创业者的扶持。


看点

西藏青年创新创业导师团正式成立,颁发聘书,聘期两年。在此期间所有创新创业者可通过团区委向导师团寻求帮助。


看点

此次大赛共有200多名创业青年报名参赛,比赛将采用“综合赛+专项赛”的赛制。


什么是综合赛?

  综合赛分为海选、初赛、复选(复活赛)、决赛四个阶段。海选阶段对参赛项目进行综合平衡和书面评审。初赛阶段对海选出来的项目进行路演,采取X进30机制,评选出30个项目进入复赛。复选时,以路演和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考评,采取30进11机制,评选出11个优质项目进入决赛。决赛将采取11进6机制,通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网络投票、投资观察等方式,评选产生第二届西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5名。

什么是专项赛?

  专项赛是指第一届西藏青年电商创业赛,西藏青年创业成果展将在大赛期间联动举办。

看点

大赛开设配套活动。

  一是开设“青创课”,通过举办参赛选手强化训练营、青年发展论坛、金融知识培训营,对青年创客们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增强青年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培养。

  二是建设“青创板”,深化团银、团企合作,落实双创国家战略,积极稳妥推进青年小额贷款和青年创业项目投融资工作,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和优势,帮助创业青年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瓶颈制约,助力大赛迈向更高水平。

  三是构建“青创云”,进一步发挥西藏青年创客之家云服务平台作用,为西藏创新创业青年提供双创教育、双创培训、导师服务、金融服务、赛事平台、政策信息、展示推介、电商展销等全方位、多维度服务。

  四是组建“青创群”,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当好联系党政、市场和青年之间的桥梁纽带,结合我区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群体特点,打造线上线下活跃、互动频繁、联系紧密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社群,把广大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紧密凝聚在团组织周围,逐步确立共青团在青年双创中的引领地位,实现为党育人和优化服务的有机结合,组建西藏青年创业者联盟。

  五是打造“青创园”,加快推进团属青创空间建设,充分激发青年创新创业活力,有效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活动,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际成效推进全区青年就业创业。


看点

发布了西藏青创歌曲《逐梦高原》。


  介绍了这么多,小伙伴对我区创新创业活动有没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呢?哪个参赛选手会在此次活动中脱颖而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西西奉上一磅小宝的《逐梦高原》,一睹为快!!


主编:索郎旦达

撰稿:刘红晓

责编:西热明珍

编辑:刘红晓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