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23:1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一带一路”与开放型世界经济对话会6日下午在天津举行 董婧佳 摄

  中新网天津12月6日电 (记者 安英昭)“中国允诺走向世界,而且采取友好的方式走向世界,这对于推动世界的发展很有助益。”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6日下午在天津出席“一带一路”主题对话活动时表示。

“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港口城市合作对话会6日下午在天津举办 董婧佳 摄

  主题为“联通陆海·融合发展”的“一带一路”国际港口城市研讨会将于7日在天津正式开幕。作为此次研讨会的重要预热环节,两场“智库+”对话活动于6日下午举行,分别聚焦“一带一路”与开放型世界经济和“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港口城市合作。来自国内外官产学研各界的10余位代表发表演讲。

  塞尔维亚国际问题专家约万诺维奇表示,“一带一路”是以和平为导向的倡议,其倡导的互惠互利、共享成果、共担责任都是非常重要的原则。“开放型”要求各国进行真诚坦率的合作,如此才能真正让“一带一路”倡议和人与人之间的友好交流进一步结合起来,同时促进其他形式的合作。

斯洛文尼亚前总统达尼洛?图尔克6日下午在“一带一路”与开放型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演讲 董婧佳 摄

  中国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宋东升指出,全世界贸易额的70%及中国国际贸易额的90%来自于海运。港口城市是“一带一路”的枢纽和交汇点,港口城市的发展对于“一带一路”、全球经济,乃至世界和平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

  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铭玉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关键要素是语言互通,应从国家层面制定语言战略,同时鼓励高校,尤其是外国语大学合理开设“一带一路”沿线非通用语种。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在总结对话活动时表示,与会代表的发言体现出对“一带一路”的极高期待和正面评价,这是“一带一路”倡议四年来进展的必然结果。“强起来”的中国通过积极倡导“一带一路”,为世界带去了和平与发展,促进了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与社会繁荣。

中国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宋东升6日下午在“一带一路”与开放型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演讲 安英昭 摄

  “一带一路”国际港口城市研讨会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约400位中外各界代表与会。研讨会将于7日举行开幕式、全体会议和闭幕式,同时将围绕“加强政策沟通,推动发展战略对接”“加强经贸合作,推动陆海联动发展”“加强人文交流,推动陆海文明融合”三个主题举办分论坛。(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