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7日06:06 工人日报

分享
   

本报讯 (记者钱培坚)11月30日,记者从上海市总工会获悉,上海工会全面部署元旦春节送温暖行动,预计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将筹集1.5亿元,用于元旦春节期间的帮困送温暖。

两节期间,上海市总将结合“援助服务日”“会员服务日”,加大力度普惠工会会员。各级工会也将充分挖掘本地区、本系统的资源和优势,拓展普惠服务新渠道、新项目,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普惠服务活动,凝聚更多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到送温暖行动中。在落实实事项目、提升职工满足感方面,各级工会将在参与市总大病慰问行动、体检、疗休养、爱心妈咪小屋建设等实事项目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区、本系统实际情况,进一步拓展实事项目内涵,打造各具特色的服务职工项目。

同时,市总将继续集中走访困难劳模、困难职工,为部分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劳模和有特殊困难的劳模,发放低收入生活困难补助金与特殊困难帮扶金。

在推动困难职工就业方面,上海各级工会努力推动将困难职工纳入政府就业援助体系,对就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创业贷款等就业优惠政策,分层分类给予精准指导;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提升职业技能,充分实现就业;主动吸纳本地区、本系统大中型企业、社会组织等共同参与到就业援助活动中来,引导企业优先录用困难职工和困难职工家庭毕业生,帮助他们从根本上改善困境。

为确保农民工工资不被拖欠,上海市总还将联合市人社局等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各级工会也将把工资清欠工作作为送温暖活动的重要内容,为遭遇欠薪的农民工提供及时、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此外,上海各级工会还将聚焦新型就业人群,加大对物流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物流货运司机等群体的关爱和慰问,在资金、资源上予以倾斜。

同时,备受农民工群体好评的留沪农民工通讯费补贴、“平安返沪”火车票补贴等一系列关爱行动,今年将继续开展。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