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7日07:16 正义网-检察日报

分享

  “你们是一支素质过硬、忠实履职的法警队伍。”日前,信阳市检察院法警支队支队长王洛杰来潢川县检察院检查法警工作时说。近年来,该院法警大队通过严格管理和创新培训,连续六年被评为全市先进单位。

  队伍建设规范化。该院法警大队坚持以“队伍建设”带动“业务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专项检查,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

  执警工作精准化。今年以来,法警大队共履行各类职责378次,其中协助执行监视居住8人;协助追捕在逃犯罪嫌疑人9人;协助初查案件线索7件。恪尽职守,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实现了犯罪嫌疑人零死亡、司法警察责任零事故、司法活动零过错、违法违纪零现象的“四零”工作目标。

  岗位练兵常态化。由于案件多、任务重、训练场地受限、个体差异大等实际情况,该院法警大队积极探索灵活机动的“随时”训练模式;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现有训练设施以及周边学校资源,探索“随地”训练模式;根据不同个体、不同情况,制定不同施训方案,探索“随人”训练模式;针对日常履职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工作讲评,探索“随事”训练模式。

  近年来,该院多次派法警参加省、市院的大比武活动和各项体育竞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李蕾 张建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