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7日08:44 中国地震局网站

分享

  2017年12月5日-6日,2018年度全国地震趋势会商会在京召开。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中国地震预报评审委员会院士、专家,机关有关司室负责同志和局属各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郑国光指出,一是地震预报工作是中国地震局的重要职责,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地震工作者的使命,必须坚持和发展下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二是地震预报业务的进步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强化科技支撑。要大力实施《国家地震科技创新工程》,推进“透明地壳”“解剖地震”等四大计划,建立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吸引国内外和部门内外专家力量对重点区域进行研究,开展集中攻关。三是地震预报业务的进步必须创新体制机制,充分调动预报一线人员的积极性。加快推进业务体制机制改革,激发预报业务人员的创造性和活力,实现地震预报业务大的发展和进步。四是地震预报业务的进步必须强化观测业务基础。要推进观测业务标准化建设,充分利用国内外资源研发更加科学可靠的先进观测仪器和装备,强化观测数据支持。五是地震预报业务的进步必须扩大开放合作,充分利用各方资源。要加强不同学科、专业和部门之间的相互借鉴和学习,凝聚好内部力量,调动好社会资源,学习好新理念,运用好新技术,提升地震预报业务能力。

  郑国光强调,要抓好近期重点工作,一是监测预报司要尽快形成年度趋势预报结果及工作建议。二是台网中心要组织专家完成年度震情形势分析报告,为联席会议汇报做好准备。三是各省地震局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进行专题汇报并强化震情跟踪研判和滚动会商。四是科技司要组织研究所抓紧完善中国地震科学实验场计划,并于明年正式启动。

  郑国光要求,一是有关单位要共同做好年度地震预报业务工作总结,对经验和成效认真分析,通过反思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二是有关单位组织专家进行专门研讨,编制地震预报科学进展、问题及展望年度报告,全面介绍地震科学研究现状、预报技术进展、存在问题和未来展望。三是加强地震预报业务顶层设计,推进业务体制机制改革,建立责任分工明确、业务流程清晰、富有创新活力、开放的地震预报业务体系。

  牛之俊总结了2017年地震预测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认真研究自身需求和社会需求,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和服务的精准性。二是紧紧依靠科技进步,提高地震预测能力。三是着力地震预测案例研究,做好总结和反思。四是着力打造好地震预测的五级人才梯队,夯实人才队伍基础。五是绘制好地震预测全面深化改革蓝图,科学谋划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项楠)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