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7日09:11 新华日报

分享

今年以来,盐城市国税系统紧密结合国税系统工作实际,紧紧围绕税收现代化目标,围绕强党建、推改革、优服务、提绩效的总体思路,对照打造江苏国税新业态的各项任务,围绕关键,发挥新优势,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强化使命担当,深化税收改革。盐城市局坚定不移地贯彻省局各项部署,从强化使命担当入手,推动实现“重大风险可控、应对质量可信、税收共治可靠、征管数据可用”,决胜税收征管现代化。做强风险管理团队。把优化团队建设作为推进税收风险管理的主攻方向。加强支持团队建设,截至10月份,全市支持团队主动支持92户次、被动支持117户次,支持任务总成效3.61亿元;加强实施团队建设,1-10月份,取得应对成效3.82亿元;加强团队制度建设,全系统举办风险应对业务讲座和案例研讨近60场次,全方位促进团队成员业务能力提升。做深税收风险分析。把做好深度分析作为风险应对的关键。提高数据管理能力,今年以来,全系统情报团队为1187户年度任务采集涉税情报25.6万条;提高分析精准度,全市应对任务深度分析疑点的指向性准确率、分析成果与应对成效关联度均达到95%以上。

优化营商环境,改进纳税服务。该局围绕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试点为契机,细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举措,持续改进纳税服务。持续深化简政放权。简化涉税事项办理流程,认真落实省政府“3550”改革要求,便利纳税人开业办税。切实优化办税服务。认真落实省局关于办税服务厅“四区两中心”建设要求,合理配置功能区域,引导纳税人自主办税、网上办税,分流实体厅窗口办税人流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健全事中事后监管事项,加强重点行业税源监控,加强增值税发票风险防控,营造法治税收环境。积极落实税收政策。全力推进国务院各项减税政策落地,减轻税收负担,营造更加公平的税收环境。1-9月份,全市小规模纳税人小微政策减免税1.63亿元。1—10月份,全市共办理退(调)库40.62亿元,同比增长57.5%。其中,办理出口退税31.04亿元,同比增长55.43%。

规范行政权力,推进依法治税。该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局精神,围绕依法治税,积极稳妥地做好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试点工作,着力打造“阳光税务”“规范税务”“法治税务”,促进了全市国税系统依法行政水平的提高。积极深化公众参与行政程序建设工作。市国税局去年底被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政府法制办授予“江苏省公众参与行政程序建设示范单位”称号,是全市市级部门唯一获此荣誉的单位,也是全省国税系统唯一获此荣誉的单位。赵红星 柏成林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