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7日10:01 看看新闻

分享

身形滚圆,四肢粗壮,走起路来有点外八,跑起来埋头猛奔,没有梅花鹿的迅捷,却有猪的憨态可掬。这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豚鹿。



豚鹿属于鹿科花鹿属动物,自上世纪80年代中国境内就一直未发现踪迹,直到2007年云南永德大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再次发现一只刚出生几天的雌性幼鹿。在我国目前只有成都动物园、上海动物园和北京动物园有饲养豚鹿,我园拥有国内第二大的豚鹿种群。每年上海动物园都会繁殖1-2头豚鹿,今年大家族又迎来了三个新生命,分别是7月出生的大娃和10月出生的二娃、三娃。



豚鹿比较谨慎,就连一直饲养它们的饲养员也不能靠近,一有动静就马上带着自己的娃躲起来,所以至今还不能判断是男娃还是女娃。

虽然三小只的妈妈各不相同,这并没有影响到它们的感情。它们常在一起玩耍,吃饱以后就躺下来晒太阳,偶尔也会因为一些小事打闹,闹得厉害则会被老爸教训一番。



这些小家伙现在能够在一起快乐地成长,不过长大了就不会像现在一样咯。豚鹿在野外一般单独活动,到了发情季节会集群,发情时,这些小家伙们会为了争夺配偶进行打斗,当然这些打斗都是仪式化的争斗,只是用角互相比划两下,一般不会伤害对方。打斗结束后,胜者获得交配的权利,败者则会躲起来,郁闷几天。



雌性豚鹿没有角,雄性豚鹿有角,角为可再生角,每年会脱落,一般1-2岁角为直角。随着年龄增长角开始分叉,年龄越大分叉越多。在圈养情况下,为了防止动物打架受伤,工作人员一般会为它们锯角。



三只萌娃身上的小斑点可以使我们轻松地辨认出它们,这身斑点将伴随它们直到半岁大。豚鹿在小鹿区靠近长颈鹿展区的位置,已经正式和游客见面了。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汤铭 实习编辑:胡娜)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