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7日10:58 亚心网

分享

图为边检站官兵向学生们讲解如何佩戴头盔,并带领学生们体验使用盾牌。陈玺华摄

亚心网讯(通讯员 古丽扎尔·尔肯 陈玺华 黄治同)为深入践行习总书记关于加快形成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的部署要求,密切警地警民日常联系,展现新时代国门卫士服务驻地、心系群众的担当作为,12月6日,武警新疆边防总队红山嘴边检站与阿勒泰市第三幼儿园共同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图为边检站官兵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教授小朋友们在遭遇危险情况后,应如何报警。陈玺华摄

期间,边检站的官兵们通过向学生们讲述应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如何在火灾地震后逃生自救、如何预防食物中毒、如何应答陌生人问话防止被骗被拐以及如何规避交通事故等重难点,帮助小朋友们从细节着手,夯实安全理念、打牢安全意识。而后,2名军事骨干现场演示了部分警用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小朋友们进行了实际体验,提高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技能。

图为边检站官兵对照安全教育读本,为孩子们讲解发生火灾、地震后的逃生自救技巧。刘相坤摄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官兵们细致的讲解和园方教职人员的精心组织,使在场的小朋友能够更快更好更精确的理解授课内容,实现了举办此次辅导讲座的初衷。

图为边检站官兵详细向孩子们讲解擒敌拳的动作要领,帮助孩子们提升自我保护技能。刘相坤摄

此次安全教育宣讲活动,以“警校联手,共卫平安”为载体,充分融合了双方的优势资源,达到了“互学、互教、互帮、互助”的目标,激发了边防官兵和教职员工对自身岗位的认同感、使命感,也有助于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念和安全敏感思维。特别是看到孩子们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边检站的官兵们纷纷表示,要持续强化岗位技能练兵力度,保持为民初心、提升综合素质、捍卫卫士荣耀,用全部力量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安全祥和的天空,为“金山”阿勒泰的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海上牧云记》这还是我认识的窦骁吗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在缅甸做一个穆斯林时尚网红是啥体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