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7日06:45 沈阳晚报

分享

  不少人吃饭时曾被鱼刺、骨头等异物卡过嗓子,及时到医院都能取出来。但辽宁鞍山岫岩县的陈女士脖子里,却有一块鸡骨头整整待了9个月,包裹着鸡骨头的脓肿包块从脖子鼓了出来,连医生都难以判断究竟是不是“肿瘤”。近日,她终于在沈阳取出了这块恼人的鸡骨头。

  昨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病房内见到了手术后的陈女士。“今年3月份,我有一天在家吃饭的时候,感觉有鸡骨头卡到了嗓子。”54岁的陈女士表示,她当时感觉嗓子有点疼,吃了几口米饭之类的主食,想试着把异物咽下去,但疼痛感没有消失。到当地医院检查后,医生却没在嗓子里发现异物,只能建议她先进行消炎治疗。消炎后,尽管当时嗓子不再疼痛,也不影响吃饭或说话,但隔一段时间后,陈女士的嗓子便又会疼起来,只好隔三差五打消炎针。

  几个月前,陈女士发现自己脖子右侧部位有个奇怪的“鼓包”,到医院做了磁共振等检查也无法确认肿块究竟是何物,甚至无法排除肿瘤的可能性。当地医院的医生建议陈女士到沈阳的大医院就诊。接诊的中国医大一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郭星教授针对肿瘤、异物等可能性进行逐一排除,最终决定对肿块进行切开探查。“切开之后,我们医生都有点蒙了,脓壁有一厘米厚,炎症侵蚀出来的脓肿腔有4×4厘米大,把动脉、静脉都包裹了,一旦形成假性动脉瘤并破裂的话,随时会危及生命。”郭星说,确认肿块是炎性脓肿而非肿瘤后,他在脓肿腔中仔细寻找,最后果然“捞”出了异物——一个长约1.2厘米的尖锐鸡骨头。

  郭星提醒:“年底百姓吃鸡吃鱼比较多,所以每到过年的时候都是咽喉异物的高发期。大家被异物卡嗓子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取出,不要用土办法,拿馒头、醋等食物去把异物‘噎下去’,那样会把原本很容易取出的异物带入更深的位置,尖锐的异物还容易划伤食道、血管等,最严重的可能会危及生命。”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唐子匀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李开复:谁将引领人工智能革命
  • 中国的个税有多高?这张图刷爆朋友圈
  • 为什么老有朝代要定都南京?
  • 短篇小说:阿傻的日子在寨门边开始了
  • 悬疑烧脑:《端脑》足以击穿你的脑洞
  • 你的打扮,就是你的阶层
  • 这个"打"出来的武术乡,名字响遍世界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