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10日23:05 中国搜索

分享

有这样一则寓言:一个陶瓷做的存钱罐,由于肚子里装了很多钱,而自认为与众不同,总是幻想着有一天能够高高在上受世人膜拜。直到有一天,主人为了取出它身体里的钱将它砸得粉碎,存钱罐才明白,自己不过就是个存钱罐,不会因为装满了钱而改变什么,被奉若神明的幻想,自始至终不过是个不自量力的笑话……  



我们中的有些人就像这只存钱罐,因为对某些世俗之物,比如金钱、权利、地位、家势等的拥有,而自认为高人一等,不可一世。殊不知,在别人眼里,不过就是些目不见睫的愚蠢、可笑之人。


人,要有自知之明。就好像一只玻璃,虽然当它装着牛奶的时候,会被称为是牛奶,在装着菜油的时候,会被称为是菜油。但是,当牛奶喝完,菜油用尽的时候,玻璃杯只是玻璃杯…… 



人,要正确地认清自我。只有正确认识自己,才能获得自信而非自负,才能抛开无知的幻想脚踏实地的制定奋斗目标,才能使人生的航船不迷失方向,在正确的航线上勇往前行…… 


人,要拥有真正的自己。看清自己的初心,抛开杂念,带着一份执着与简单,在复杂的生活中守护自己那份最初的真诚,活出真正的自己……



策划:赵嘉麟

作者:蔡雨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年狂卖7.5亿的“神药”是咋回事
  • 2017年度第一尴尬梗:社会我XX
  • 不成问题的问题:赵云是文官还是武将
  • 故事:窗外的梨花雨还是金黄地下着
  • 2017最有趣电影我站定《奇门遁甲》了
  • 女孩子嫁错人是会送命的
  • 《寻梦环游记》取景地原来在这,美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