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11日09:21 澎湃新闻

分享
2017年12月11日,东京地方法院门口已聚集了大量关心“江歌案”的媒体。 视觉中国 图
当地时间12月11日10时(北京时间9时),中国留学生江歌在日本被害案在东京开始审理。本次庭审和宣判将用时七日,即12月11日-15日、12月18日,12月20日宣判。
早些时候,江歌母亲江秋莲已与代理律师一同前往庭审法院,犯罪嫌疑人陈世峰的家人也将悉数到庭。
2016年11月3日凌晨,中国留学生江歌在其位于日本的公寓门前遇害,嫌疑人是其室友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陈世峰于2016年11月24日以涉嫌杀人罪被逮捕后,始终保持沉默,次年1月19日才承认杀人事实,至今未承认蓄意携带凶器。该案一个焦点在于,能否证明陈世峰蓄意杀人。
案件的另一个焦点是刘鑫是否会出席庭审。12月10日,江歌案开庭前一天,江歌母亲江秋莲在东京台东区立浅草公会堂召开记者见面会。此前一天,江秋莲被检察官约见,结束后告诉澎湃新闻,刘鑫可能会出庭作证,届时法院会安排其走证人特殊通道。但在10日的记者会上,江秋莲称目前不知道刘鑫是否会出庭作证,“她早就说她会出庭,但她不站到法庭之前,我不会相信。”
在10日的记者会上,对于判决结果,江秋莲表示,“我到目前为止所做的一切努力,就是为了在这次庭审中判陈世峰死刑。”江秋莲还表示,在日本的刑事案件结束后会对陈世峰提起民事诉讼。
11日7时许,开庭前夕,江歌母亲江秋莲前往女儿生前公寓进行祭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一年狂卖7.5亿的“神药”是咋回事
  • 性侵频发:我们的法律亏欠每一个孩子
  • 不成问题的问题:赵云是文官还是武将
  • 故事:窗外的梨花雨还是金黄地下着
  • 2017最有趣电影我站定《奇门遁甲》了
  • 女孩子嫁错人是会送命的
  • 《寻梦环游记》取景地原来在这,美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