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宿迁公布政府热线办理情况 多家银行评分靠后

江苏宿迁公布政府热线办理情况 多家银行评分靠后
2017年12月11日 21:19 澎湃新闻

  原标题:江苏宿迁公布政府热线办理情况,洋河股份及多家银行评分靠后

  江苏宿迁对2017年前十个月政府热线办理情况进行盘点。

  据宿迁市政府官网,12月7日下午,在宿迁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听取了2017年1~10月宿迁市12345政府热线办理情况。

  据宿迁市政府办公室通报,今年1~10月,宿迁市湖滨新区按时办结率达99.54%,平均分超100分,高居118家单位排行积分榜首位。

  而在积分榜末段,宿迁第一纳税大户——苏酒集团(洋河股份)104件投诉有72件超期办理,分数排名倒数第一位。市铁塔公司排名倒数第二。

  据公开报道,宿迁市规定,对于群众投诉明确对能够直接答复的,必须在4小时内给予直接答复;对无法直接答复、需要调查核实的,原则上12小时内办结并正式回复,特殊情况经批准可适当延长,但最长不得超过6天。澎湃新闻记者从宿迁市12345热线获悉,统计按时办结率按照6天计算。

  据宿迁市政府官网,王天琦在会上直接对市铁塔公司分数低的原因进行发问。此外,他还点名了排名榜尾的宿迁海关、沂沭泗管理局、宿迁学院等,要求相关负责人解释。

  王天琦要求,本次统计平均分低于80分的单位,都要向市政府写报告,就为什么办结率低、满意率低说明情况,并对下一步如何改进提出具体工作计划。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注意到,此外,宿迁银监分局排名倒数第五,另有工商银行宿迁分行、交通银行宿迁分行、中国银行宿迁分行排名都在倒数十名以内。

  澎湃新闻记者致电江苏银监局官网所示宿迁银监分局公开电话,接线办公室人员表示,该局已经向市政府上交了情况说明报告。

  一位办公室副主任同样表示,针对此问题,宿迁银监分局已向市政府递交报告,说明情况,分数低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暂不便对记者透露。

  该负责人还表示,几家银行分数低属于企业行为,热线办理这块工作和银监分局没太大关系。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也有银行分数较高,有7家银行分数在90分以上。

  “你把群众当回事儿,群众才会把你当回事儿”,王天琦在会上表示,各地、各部门要有平民情怀,要把老百姓当成自己的亲戚朋友,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办。

  宿迁市12345热线于2012年6月30日正式开通,迄今共接听群众来电近百万件,按时办结率98%以上,群众满意度95%以上。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