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美国人说他有金正恩给特朗普的秘密口信

这个美国人说他有金正恩给特朗普的秘密口信
2017年12月13日 17:0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关注 | 这个美国人说,他有金正恩给特朗普的秘密口信——

  外媒称,前篮球明星、现外交新星丹尼斯·罗德曼11日呼吁就美朝危机与特朗普会面。这位退役运动员近年来多次访问与世隔绝的朝鲜。他说他可以告诉特朗普,金正恩到底想要什么,希望缓和两个拥有核武器的对手之间的紧张关系。

▲美国《新闻周刊》相关报道截图▲美国《新闻周刊》相关报道截图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12月11日报道,据最近的一条推文,“在关岛和东京开展人道主义工作一周”后,罗德曼10日前往北京。

  罗德曼没明确表示他留在中国的目的,但这条留言附带的一张照片显示,他身穿一件T恤衫,T恤衫上印有他站在金正恩与特朗普中间的图片,旁边是美国和朝鲜的国旗,还有“团结”的字样。当有人猜测罗德曼将对朝鲜进行第六次访问时,他借机透露了要把金正恩的重要口信转达给特朗普的打算。

▲罗德曼推特截图▲罗德曼推特截图

  罗德曼11日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说:“我从第一天起就一直试图告诉特朗普:‘来跟我谈谈吧,老兄……我可以告诉你(金正恩)元帅最想要什么……其实这一点都不过分’。”但当这家英国报纸问他金正恩想要什么时,罗德曼拒绝回答。他说:“我不告诉你……我将在我看到他(特朗普)时告诉他。”

  报道称,在遭监禁的一名美国学生今年6月被从朝鲜运回并随即死亡后,美国9月份颁布了禁止所有美国人前往朝鲜的命令。尽管如此,罗德曼说,他将冒生命危险去“弥合”美朝间的“鸿沟”。

▲资料图片:2017年8月31日,在美国禁止美国人前往朝鲜命令生效前,美国游客伯克黑德从平壤抵达中国北京机场。(路透社)▲资料图片:2017年8月31日,在美国禁止美国人前往朝鲜命令生效前,美国游客伯克黑德从平壤抵达中国北京机场。(路透社)

  另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退役篮球明星罗德曼当天表示,他计划组织一场朝鲜队和关岛队之间的篮球赛,试图靠个人力量来缓解华盛顿与这个与世隔绝、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之间爆发的危险的口水战。

  罗德曼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说:“这件事太棒了!关岛人民都支持。你从朝鲜弄来一支队伍,把他们从平壤弄来,在北京比赛。”这是他第三次亚洲“人道之旅”,以促进美朝间的和平。

▲资料图片:2014年1月8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前左二)同夫人李雪主(前左一)与罗德曼(右一)观看友谊赛。▲资料图片:2014年1月8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前左二)同夫人李雪主(前左一)与罗德曼(右一)观看友谊赛。

  报道称,曾五次访朝的罗德曼是一个捉摸不定、爱出风头的人。近年来,他摇身变为美国最著名的朝鲜问题公民外交活动家。

  在2013年首次访问平壤时,据说他与金正恩因为热爱篮球而相见恨晚。现在,他称金正恩为“元帅”和“朋友”。他最后一次访朝是今年6月,当时他向朝高官赠送了一本特朗普写的《交易的艺术》。

▲资料图片:2017年6月15日,罗德曼向朝鲜体育部长赠送特朗普著作《交易的艺术》。(东方IC)▲资料图片:2017年6月15日,罗德曼向朝鲜体育部长赠送特朗普著作《交易的艺术》。(东方IC)

  报道称,罗德曼可能是同时见过金正恩和特朗普的最高调的美国公众人物,不过外界并不知道二人是否看重他。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