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防恐祭“石墩子” 圣诞临近欧美各国如临大敌

英防恐祭“石墩子” 圣诞临近欧美各国如临大敌
2017年12月13日 22:05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国防恐祭出“石墩子” 圣诞临近欧美各国“如临大敌”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报道,爆炸发生在纽约港务局巴士总站和纽约时报广场地铁站之间一段人流量巨大的地道内,袭击者本人受重伤,另外3人受轻伤。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起未遂恐怖袭击,所幸袭击者制造的炸弹非常“业余”,仅部分引爆。

  据美国媒体报道,乌拉对警方供认,他受到去年年底欧洲多起恐袭事件的启发,想要报复美国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行动。

  袭击发生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发表声明,呼吁改革“不严格”的移民政策,以防范危险分子进入美国。

  11月下旬,“伊斯兰国”的支持者便在网上发出威胁,将在今年圣诞假期对西方圣诞集市和购物街区发动恐袭,欧美各国随之拉响安全警报,高度防范一切恐袭可能。

  美国国务院11月发布旅行提示,告诫美国公民圣诞假期谨慎前往欧洲。提示称,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各国都是今年“伊斯兰国”发动袭击的“软目标”,人群聚集场所和旅游景点都可能发生恐怖袭击。

  英国《太阳报》报道,自3月起,英国已经遭受5起恐袭,全国一直处于高级戒备的状态。12月初,英国警方更是连同情报部门成功挫败了一起针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恐怖袭击。军情五处表示,去年安全部门已挫败9起针对英国的恐怖袭击事件,其中4起与“伊斯兰国”有联系。

  今年,英国警方将在圣诞集市等节日活动上采取最高级别的预防措施,将有多名便衣警察“隐藏”在各大城市的人群中,武装警察也将不间断巡逻。此外,曼彻斯特等城市的圣诞集市更是架起安检门严阵以待。

  为了防范去年圣诞期间德国柏林发生的“卡车冲撞案”,英国很多城市采取了相应措施:巴斯市在圣诞集市的周围堆起一排排防护栏;利兹市在入口设置“禁止车辆入内”的栏杆,伯明翰市更是在市中心砌了石墩子。

  德国的圣诞集市也已开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11月21日,德国当局在4座城市内大规模搜捕,逮捕了6名叙利亚可疑人员,成功挫败了一起可能针对圣诞集市的恐怖袭击。

  在德国西部城市波鸿,圣诞活动的组织者在场地周围竖起了保护桩,为了显得不突兀,还特意装饰成圣诞礼物的模样。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出于安全考虑,已有两座城市取消了今年的圣诞市集活动。

  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表示,圣诞集市是德国节日文化的重要部分,无论怎样都不能让它消失。人们在逛街时要保持警觉,但不用过度紧张。

▲柏林市中心的御林广场上,警察正在圣诞集市中巡逻。▲柏林市中心的御林广场上,警察正在圣诞集市中巡逻。

  去年圣诞柏林发生的恐袭事件后,欧洲各国都被迫支付高昂的费用来确保圣诞各种庆祝活动的安全。今年,法国城市里昂由于需要支付的安保费太高,无奈取消了圣诞市集活动。

  西班牙巴塞罗那自8月的“卡车恐袭”之后,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承诺将加强各城市防恐安保等级,并在推特上发文称:“巴塞罗那将继续成为开放和热情好客的城市典范。”

  而在恐怖主义问题上一贯态度强硬的俄罗斯则继续保持“战斗民族”的风格:《俄罗斯联邦宪法》关于反恐的规定为俄罗斯的反恐行动奠定了法律基石;由总统直接领导、国家反恐委员会宏观协调、联邦安全局组织实施的反恐领导与行动机制,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自上而下的反恐网络。

  同时,俄罗斯还采用“全民反恐”的战略,广大民众可以通过“信任电话”报告发现的可疑信息。

  圣诞节本是欧美国家家庭团聚的节日,如今却笼罩了一层让人心烦意乱的恐袭阴云。

  然而,正如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呼吁的那样:民众不要屈服于恐怖主义,要如常生活,不要让仇恨和邪恶的声音把大家分开。

责任编辑:柳龙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