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番禺公交卡将正式停用!番禺人的集体回忆,你会保留吗?

再见了!番禺公交卡将正式停用!番禺人的集体回忆,你会保留吗?
2017年12月13日 22: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再见了,番禺公交卡!

广州日报记者从番禺区公共汽车有限公司获悉

从明年起,番禺莲花卡将正式停用!


为什么要停用呢?根据《广东省2017年推进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实施方案》和《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转发关于2017年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督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的有关要求,2018年将实现全国交通一卡通在广州公交、地铁领域的全面应用。


广州市番禺区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发行的番禺卡由于发行时间较早,无法通过系统改造升级来支持全国一卡通标准。为支持全国一卡通在我区的推广使用,更好地为番禺市民服务,决定停止番禺卡服务。



时间安排

2018年1月1日起,停止番禺卡充值服务,卡内余额可继续使用。

2018年4月1日起,停止番禺卡刷卡服务,更新羊城通新设备。

退卡方式

持有番禺卡的乘客可到指定充值点办理置换羊城通卡(卡内余额转入新办理的羊城通卡)或退余额的业务。

时间:2018年7月1日前。

地点:番禺区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交通大厦、华侨城和市桥站充值点。


街坊声音


在市桥汽车站充值点,记者采访了正准备充值的张阿姨,她表示,“用羊城通要用到16次后才有优惠,番禺卡直接就只收1.5元。平时我也不坐地铁,用不到羊城通,以后番禺卡不能用了,还真是可惜。”


而在广州上班的孙小姐却认为,“番禺卡早些年就不再发售,充值不方便,还不能乘坐地铁,使用不方便。现在都可以用手机支付了,番禺卡应该逐渐被淘汰。”



回忆全国第二,早过羊城通


番禺莲花卡由“番禺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首发于1997年6月23日,至今发行超过40万张。番禺是继深圳之后,中国第二个使用非接触式IC卡储值车票的城市。



番禺莲花卡,1997年首发至今发行过6套卡。


当时第一套的番禺卡分为普通卡和学生卡两种:

普通卡正面以番禺莲花山望海观音像为版面,作为番禺特色地标放在番禺卡上便最适合不过了。

学生卡正面由中心小学的同学在英东体育场用纸板摆的造型效果,形成“振兴番禺”四个大字,既用心又有意义。



你会去退卡换卡吗?

还是选择永远珍藏?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桂来

部分内容来自广州番禺发布(gzpyfb)、微社区e家通多彩桥南(xxsbejtqn)

编辑:广州日报全媒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