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白垇村脱贫攻坚“冬季冲刺”散记

张白垇村脱贫攻坚“冬季冲刺”散记
2017年12月14日 14:28 西南商报

2017年11月以来,为宣传好党的十九大和各级决胜全面小康惠民新举措,四川省合江县望龙镇张白垇村不忘扶贫初心,牢记奔康使命,开通“村喇叭”“恳谈讲”“坝坝会”“田边说”“农户摆”——“列车邮汇兑现”特别号,流动宣讲党的十九大,找补脱贫短板仓,配送科普告知单,整洁卫生我健康,密植“脑瓜子”“钱袋子”“美院子”“好日子”多项脱贫幸福指数。

车厢A——日日新政营养餐。为贯彻好党的十九大和各级决胜全面小康新举措,村两委决定自11月1日起,每天早(8:30——9:30)中(2:30——3:30)各开通一次“村喇叭”广播站,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类惠民新政策及时准确传达到千家万户,引领村民进入新时代。

车厢B——股权量化小面包。2017年11月15日,县残联将向上争取的20万残疾人扶贫救助金以股权量化方式,投入县国储公司实现年收益2万元平均分配给张白垇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76名残疾人,确保每名残疾人年增收263.15元。

车厢C——脱贫摘帽卤牛排。张白垇村全体帮扶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发扬:“5+2”“白+黑”攻坚精神,全力聚焦“46——47”周问题整改清单,围绕本村脱贫攻坚以来所实施的28户易地搬迁和77户CD级危房的“改房、改厨、改厕、改水”以及“五类”人群“一超六有”短板差距,进行白天排弹拔雷达标,晚上交账销号评估,奋力打赢脱贫奔康战。

车厢D——田边土角农技饼。2017年11月15——16日,张白垇村联村领导、第一书记、农技人员、驻村组长一行为上好部分贫困户和群众不知(不满意)“第一书记、农技人员”补习课,针对冬季农忙时机,分别到本村10、11、12、13、15、16六个社农家院坝、田间地头、路道山沟,同村民面对面、点对点进行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解答并配送科学“养猪、养羊、养鸡、养鸭”适用技术科普知识单近120份。

车厢E——卫生健康土鸡蛋。为抓好“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和“四好新村”我参与,在村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倡议下,组建16个党员突击队,会同全体帮扶干部到16个社,开展健康扶贫“白色革命”,全覆盖走访整治大行动,共发放印有“第一书记、农技人员、签约医生”相片的2018年日历1000余份;配送印有创建县级四好新村“村训水杯”1000余个;清除白色垃圾100余处;评选“优美庭院”120户,文明示范户130户。

(黎恩德 杨池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