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借供暖季加价向中国出口天然气?商务部回应

俄罗斯借供暖季加价向中国出口天然气?商务部回应
2017年12月14日 14:2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俄罗斯借供暖季加价向中国出口天然气?商务部回应

资料图: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资料图: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中新网12月14日电 针对“有报道称俄罗斯借机加价向中国出口天然气”的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表示,目前我们还没有监测到此类的情况。高峰表示,中俄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潜力是巨大的,我们将继续积极支持企业在增加国内天然气生产的同时,多元化进口海外的、包括俄罗斯的天然气资源。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发布会。会上有记者问:入2017年冬季供暖季以来,我们国家多个省市出现了“气荒”,有报道称俄罗斯借机加价向中国出口天然气,能否请发言人证实这个消息?能不能请您介绍一下,中国液化天然气贸易的现状。

  高峰表示,关于你提到的俄罗斯天然气对华出口加价的问题,目前我们还没有监测到此类的情况。同时我们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俄方的企业希望进一步扩大对中国市场天然气的出口。

  高峰介绍,从今年1-11月份进口的情况看,俄罗斯是我国第11大液化天然气的进口来源地。根据我国海关的统计,今年1-11月份,我国天然气进口6069.6万吨,同比增长26.5%。其中,自俄罗斯进口38.4万吨,同比增长49.6%,占我国天然气进口总量的0.63%。

  高峰指出,中俄两国在该领域的合作潜力是巨大的。12月8日,中俄重大能源合作项目-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一期正式投产,年生产能力将达550万吨,预计三期全部建成以后,年生产能力将达到1650万吨,其中约三分之一将运往中国。同时,两国还正在修建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我们将继续积极支持企业在增加国内天然气生产的同时,多元化进口海外的、包括俄罗斯的天然气资源。

 

责任编辑:初晓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