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扶沟县长登上一亩田代言 助力扶沟蔬菜产业提档升级

河南扶沟县长登上一亩田代言 助力扶沟蔬菜产业提档升级
2017年12月18日 11: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我是河南省扶沟县县长张颖波,向您推荐扶沟蔬菜。” “双十二”当天,“中国果菜十强县市”、河南省蔬菜生产第一大县扶沟县县长张颖波通过拥有730万用户的一亩田农产品电商平台,为当地蔬菜代言。

图为河南省扶沟县长张颖波通过一亩田推荐当地蔬菜

  这次河南扶沟联合一亩田开展的“县长为农产品代言”活动,是扶沟通过电商推动当地蔬菜产业提档升级的缩影之一。作为河南蔬菜生产第一大县,扶沟是河南及周边省份的“菜园子”。蔬菜是扶沟的特色品牌产业,发展蔬菜产业是扶沟县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地农民增收的主渠道。在发展蔬菜生产中,扶沟具有规模效益、技术优势、区位优势和内在潜力,但由于信息渠道的不畅,扶沟蔬菜也曾遇到销售不畅等现象。

  “扶沟蔬菜有叫响全国、走向世界的能力。要提升蔬菜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打开流通渠道,打造蔬菜行业的‘扶沟坐标’。”扶沟县县长张颖波曾表示。

  为进一步提升扶沟瓜果蔬菜种植产业发展水平和空间,畅通销售渠道,提升扶沟优势蔬菜品牌价值,2015年开始,扶沟县与全国最大的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一亩田合作,打造“一亩田产业带”,通过一亩田向全国推荐扶沟蔬菜,进一步拓宽扶沟蔬菜销售通路,提升扶沟优势蔬菜品牌价值。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初,一亩田平台用户总数已超过730万,平台在售农产品近1.2万种,产品来源于2300 余个县,是截至目前移动端 APP 用户数量最多的农业电商平台。

  张颖波表示,以一亩田为纽带,扶沟蔬菜从种到收再到销售,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通过全国的交易大数据,菜农实现了根据网上订单、大数据来组织生产,做到以需定产,降低产品销售风险。同时,通过一亩田重点推广,扩大了扶沟蔬菜的辐射影响范围,增加了扶沟蔬菜知名度和销售半径,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大客户前来采购。

  如今,扶沟蔬菜通过互联网销售量已占到总产量的10%以上。“仅去年,扶沟蔬菜通过一亩田交易平台,共对接成交4000余单,实现销售收入2.2亿元。”扶沟县蔬菜局副局长吴保民介绍。

责任编辑:陈海峰

农产品扶沟蔬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