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12·14杀人抢劫案告破,案犯被警方从两千公里外押回

酒泉12·14杀人抢劫案告破,案犯被警方从两千公里外押回
2017年12月18日 17:05 西部商报

12月17日下午,酒泉火车站警灯闪烁,随着火车靠站,酒泉12·14杀人抢劫案犯罪嫌疑人杨某某被酒泉警方从2000公里外的石家庄押解回酒。至此,备受社会关注的酒泉12·14杀人抢劫案在经过警方70多小时的连续作战后,迅速侦破。


据悉,12月14日20时28分,酒泉玉门市新市区玉关路一住宅内发生1起命案,居民李某某、董某某夫妇被杀死在家中,一辆小轿车和部分财物被抢。犯罪分子手段残忍,影响其恶劣,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案件发生后,省、市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尽快破案,消除影响。玉门市公安局领导亲赴一线开展现场勘查和案件侦破工作。


酒泉、玉门两级公安机关迅速制定侦破方案、成立专案组,抽调85名民警,分为11个工作组,连夜开展侦破工作。后经过多次案情研判,理清侦破思路。在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线索摸排,现场勘验,情报分析,辗转酒泉、张掖、济南等地核查线索,结合多种信息化手段分析研判后,最终锁定杨某某(张掖市甘州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将该杨上网追逃,并通报周边公安机关和铁路公安机关协助追逃。



12月15日上午7时,杨某某被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K1338次列车乘警在石家庄段抓获。专案组获悉后,先后指派两批民警前往开展审讯押解。17日下午6时,在历经25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专案组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酒。


经专案组民警突审,犯罪嫌疑人杨某对因债务纠纷引发争执,持榔头将被害人李某、董某杀害后抢劫车辆、财物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被抢机动车和部分财物已被追回,犯罪嫌疑人押解审讯、案件证据收集固定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酒泉市公安局、玉门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到酒泉火车站迎接专案组民警凯旋归来。



西部商报记者金奉乾

综合法治酒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