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女儿赌博被拘,八旬老母瘫痪在家无人照顾,福州这些民警当起“护工”

暖心!女儿赌博被拘,八旬老母瘫痪在家无人照顾,福州这些民警当起“护工”
2017年12月19日 19:35 东南快报

2017年12月13日,福州仓山区城门镇女子唐某容因参与赌博被公安机关依法治安拘留,家中84岁高龄的瘫痪母亲无人照料。

为消除唐某容顾虑,城门派出所民警陈炜伟主动充当临时“护工”,和保安、辅警连续5日精心服侍老人。

民警的一举一动,不仅深深感化了违法人员,更被周边群众传为佳话。

 ↓↓↓

赌博窝点被查  

她担忧家中老母亲

    

12月13日晚,根据辖区群众举报,福州市公安局城门派出所组织警力在城门镇黄山村捣毁一处聚赌窝点。据第五警务队副队长陈炜伟介绍,在该窝点内共抓获涉赌人员14名,缴获赌资20000余元。

履行法律审批手续后,陈炜伟带队将违法人员集中送往福州市拘留所,执行治安拘留。就在即将踏入拘留所大门时,涉赌人员唐某容突然转身告知民警,称其家中有一位年逾八旬的瘫痪母亲无人照料。

副队长陈炜伟迅速对唐某容反映的情况进行核实,并立即向值班所领导汇报。很快,社区民警联系镇村干部确认了唐某容所述的情况属实。“你参与聚众赌博必须受到法律处罚,但是你也别担心,你的母亲我们会想办法照顾。”陈炜伟短暂安抚唐某容后,将其送入拘留所。

 

12平米店面里

住着84岁瘫痪老人 

民警通宵陪伴

随后,陈炜伟赶回派出所,带着女辅警一起来到唐某容的暂住处。那是一间临街的空置店面,大约只有12平方米,摆着两张简易的铁架床。在靠近洗手间的一张床上,躺着一位花白头发的老妇,身上的被子有一半已经掉在地上。

“我们到的时候,老人发出低沉的声音,但是听不清在说什么。”民警陈炜伟打来热水,让女辅警帮助给老人洗脸擦脚,盖好被子。接着,陈炜伟又外出打包了一份点心给老人喂食。望着老人静静睡去,疲惫的陈炜伟倚在凳子上将就了一个通宵。

由于唐某容无法提供其亲属的联系方式,次日上午,陈炜伟通过社区民警联系上了村委会干部。据村干部介绍,唐某容早年从四川远嫁到福州,但已经与丈夫分居生活多年。陈炜伟辗转联系到了唐某容的丈夫,可其丈夫却以身体不佳为由拒绝照料老人,仅叫来唐某容的朋友帮忙就不再过问了。

  

保安、辅警连续5日轮流照顾

 民警为老人争取低保

获悉情况后,城门派出所所长张帆十分重视,迅速安排了保安、辅警轮班前往照顾老人。

连续几天,民警陈炜伟在下班后都会准时来到唐某容家中看望老人。周边的村民邻里看见都觉得暖心,说派出所执法很有人情味,民警竟然还帮助违法人员照顾家人。此外,派出所领导还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给老人更换了新的保暖垫被。

12月19日上午,因赌博违法被治安拘留5日的唐某容回到家中,愧疚地望着满眼血丝的民警陈炜伟说:“我知道错了,我再也不会参与赌博了,谢谢民警同志!谢谢你们!”

“赌博违法,害人害己,知错能改就是好事。”民警陈炜伟表示,他已经向城门镇政府的相关部门反映了唐某容家里的实际困难,希望能够帮助给老人争取适当的低保政策。

最后,为这些做暖心事的民警点个赞!

东南快报记者 刘兴 通讯员张宁 郭金彬 文/图

东南快报新媒体见习编辑  陈兰

陈炜伟民警护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