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界 | 民众疯狂、门票却惨淡?这届韩国冬奥会真让人“捉急”

视界 | 民众疯狂、门票却惨淡?这届韩国冬奥会真让人“捉急”
2017年12月21日 21:34 参考消息


据韩联社12月20日报道,根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的民调结果,韩国民众对本届冬奥会很有信心,70.4%的受访者认为能取得成功。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

另外,71.4%的人认为,韩国能够达成获得8金4银8铜、在奖牌榜上名列第四的目标。

▲韩国花滑选手崔多彬

此前,韩国在冬奥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赢得6金6银2铜,排在奖牌榜第5位。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韩国名列第13位。

对于本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韩国民众的关注度分别升至45.1%和27.9%。然而,这些受访民众中,有意愿亲自前往赛场观看比赛的人数仅占5.1%。

比起赛事本身,韩国人似乎更热衷冬奥会纪念品。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报道,平昌冬奥会限量版纪念外套在韩国掀起全国狂热,首尔一家商店外甚至排起1000多人的长队。

▲韩国民众排长队购买冬奥会限量版纪念品。

当时,首尔凌晨的气温低于零下4摄氏度。因为纪念外套供不应求,店员只发放了700张购买券,领到1号购买券的人凌晨2点就去排队了。

相比之下,冬奥会门票的销量却让人“捉急”。

彭博社11月初刊文称,用于冬奥会开闭幕式的露天场馆已经进入最终调整阶段,但这座能容纳35000人的场馆里能出现多少体育迷还是个未知数。

在距离开幕不到100天之际,主办方仅卖出30%左右的门票。其中,超过一半的门票是海外游客购买的。

不过,在火炬接力开始后,韩国民众对本届冬奥会的热情明显提高了。

▲资料图片:11月1日,在仁川机场,韩国总理李洛渊(右)与平昌冬奥会大使、韩国花样滑冰运动员金妍儿在点燃的圣火前合影。

11月底,韩国冬奥会门票的销量总算挣扎着过半了。据平昌冬奥会组委会11月26日消息,截至11月24日,大赛开闭幕式和各种比赛项目共售出门票55.5万张,销售率为52%。而当时,距离开幕只剩下约70天。

▲平昌冬奥会组委会相关人士手持门票庆祝销售额突破50%。

为了能把票卖出去,韩国想尽了办法。各路明星轮流上阵,为平昌冬奥会做宣传。

此前,住宿费用偏高使平昌冬奥会饱受争议。韩国地方政府表示,会在开幕式前加大力度解决问题,敦促酒店和其他住宿提供方降价。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12月19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试乘了从首尔到江陵的高铁,为冬奥会预热。

为了吸引海外游客购买冬奥会门票,韩国决定对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中国公民实施有条件的免签政策。韩联社20日在东京开设摄影展,推广冬奥会。

然而,本届冬奥会可谓“祸不单行”。

前不久,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禁止俄罗斯代表队参加平昌冬奥会;而美国在是否出席平昌冬奥会这一问题上,态度仍不明确。

就连冬奥会场馆本身也是个尴尬的存在。用于开闭幕式的露天场馆,没有安装内置供热系统。上个月,这座场馆曾举办了一场演唱会,结果至少6人不幸被冻伤,不得不接受治疗。人们只好期盼,举办冬奥会时的天气能暖和点儿。

然而,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平昌冬奥会开幕式那天,温度可能会降至零下14摄氏度。主办方表示,现在建屋顶为时已晚,安装中央供暖系统又过于昂贵。他们计划,在冬奥会仪式上为每个观众提供一件雨披、一块毯子和加热垫。

2011年,平昌打败慕尼黑和安纳西,获得2018年冬奥会主办权时,韩国一家智库曾判断,这届冬奥会能在10年中,每年为当地吸引100万名海外游客,提高韩国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带来巨额收益。

但就目前情况而言,韩国究竟能不能办好这届冬奥会,还真让人捏一把汗。

打开参考消息客户端看更多外媒资讯>>

冬奥会韩国门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