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婴儿寒冬被弃民警脱衣为其取暖

婴儿寒冬被弃民警脱衣为其取暖
2017年12月22日 00:09 新文化报
  吴宇上身赤裸,怀里抱着用警服包裹的孩子
    

  据新华社电 寒冷的冬日,婴儿被弃让人心寒;而一名民警脱下警服包裹这名可怜的婴儿的图片走红网络。

  云南省楚雄市东城派出所19日17时许接群众报警称:“在楚雄市福塔公园树林中发现一名婴儿,疑似被父母遗弃,请求公安机关救助。”接到指令后,东城派出所值班民警吴宇及同事立即赶往报警人所称地点。

  “我们在公园后山树林内发现一名男婴躺在地上哭泣,嗓音沙哑,嘴唇乌青,四肢冰冷,声音非常微弱,一条裹布被他蹬散在旁边。”吴宇初步判断,这是一名被父母遗弃的婴儿。

  看到婴儿快要冻僵,吴宇火速将自己身穿的毛衣及警服全部脱下,把婴儿包裹后紧紧抱在胸前、火速赶往医院。在医院等电梯时,吴宇和同事被人拍照并传到网络。

  “送来的时候,婴儿全身有点凉,手脚趾是冷的,面部有些灰暗,被诊断为寒冷损伤综合症。”楚雄州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岳医生说,医护人员及时给婴儿保暖、洗澡,然后给他喂奶,婴儿吸吮正常,心率和呼吸稳定。

  目前,该男婴还在医院接受治疗,楚雄市民政部门已启动救助程序。楚雄市公安局正积极开展调查走访,查找男婴父母。

  “看到那种场景,心里很难过。”吴宇说,当时脱衣服为婴儿取暖,只是为人父母的本能反应和一个警察的职责所在。吴宇今年33岁,有个一岁多的女儿。

婴儿吴宇楚雄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