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被抓的中东首富瓦利德王子,原来也是搞房地产发家的!

被抓的中东首富瓦利德王子,原来也是搞房地产发家的!
2017年12月25日 00:30 北京时间

"瓦利德王子是沙特阿拉伯开国国君第21位王子的子嗣,1955年3月7日出生,父亲曾是沙特驻法国大使,母亲是现代黎巴嫩第一任总理之女。

1979年,瓦利德利用父亲提供的1.5万美元开始创业,利用手中积累资本,陆续建立了几家公司,并与外国公司在沙特搞合资企业,做起了贸易代理和承包生意。

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再度引爆中东紧张局势。沙特人担心战争波及本国,纷纷抛售土地。当时,沙特首都利雅得的地价下跌了三分之二。瓦利德逆势而为,大举收购土地,在战争危机中成了利雅得最大的个人“地主”。战后,瓦利德开始出售这些土地,其收益率平均达到了400%,瓦利德赚了个盆满钵满。

靠倒卖土地的方式,瓦利德挖到生平第一桶金。但真正让其成为世界级富豪的关键,则是进入银行业。1990年的秋天异常寒冷,作为当时美国最大的商业银行——花旗银行也正面临极度的资金短缺,岌岌可危。而瓦利德毅然投入8亿美元,数年间就变成变成价值100亿美元的股权,他也成为花旗集团最大的个人投资者。被誉为“中东巴菲特”。

他参股的公司包括花旗银行、可口可乐、百事可乐、麦当劳、迪斯尼、摩托罗拉、时代华纳、福特、亚马逊、eBay、柯达、四季酒店等一系列国际知名企业。他的大部分投资在美国,目前他是美国最大的外来个人投资者

日前,在《福布斯》杂志公布的中东地区富人排行榜上,阿尔瓦利德·阿苏德王子以203亿美元的个人资产位列第一。这位曾经一度被沙特王室冷落的王子,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登上了中东的财富之巅

瓦利德在空客公司定制的A380在2013年交付使用,该飞机的总造价为2.4亿英镑(约合24.3亿人民币),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奢华的私人飞机。设计方按照王子的要求将这架飞机改装成了一座奢华的“飞行宫殿”。"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