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品质生活追求让高端家电受青睐

品质生活追求让高端家电受青睐
2017年12月27日 06:11 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丁军杰)“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简单粗暴的排浪式消费逐渐被‘打入冷宫’,强调品位品质的新型消费正在蓬勃发展。其中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个人愿意为高端产品买单。”这是12月22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红顶奖组委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高端家电家居趋势发布暨红顶奖颁奖盛典”上,主办方发布的《2017中国高端家电产品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的信息。

调查报告显示,高端家电消费人群对健康十分重视,并愿意为健康领域的产品或服务买单。他们追逐时尚潮流和消费热点,相比价格更看重品质,愿意为情怀和品位买单。

具体到不同品类上,什么才是吸引他们的产品卖点?调查显示,冰箱排名前三的卖点是保鲜技术、节能环保、智能操控;空调的前三卖点是带空气净化功能、智能控制、节能环保;洗衣机的前三卖点是除菌功能、智能操控、带自清洁功能。而电视的前三卖点已经从三年前的超薄、音效、大尺寸,演变成了现在的智能操作系统、超薄、外观豪华时尚。吸油烟机的前三卖点也已经从三年前的排烟效果、带自清洁功能、拆洗方便,进化成了现在的低噪音、带自清洁功能、排烟效果。

“消费升级的最大驱动力来自于主流人群对品质生活的追求,这种趋势给家电厂商带来了新的发展和增长动力,同时也为产品结构调整指明了方向。”市场调查公司中怡康总经理贾东升说。

这次会上揭晓的结果,共计有31款高端家电家居精品荣获红顶奖,另有67款产品获得红顶奖提名。“通过红顶奖可以看到,许多家电企业正在不断进行技术创新,通过提升产品品质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说。

“相比往年,本届红顶奖申报品类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干衣机、复式洗衣机、智能马桶盖等,能给消费者带来幸福感并提高生活品质的新兴产品被纳入本届红顶奖的评选范围。” 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吕盛华说。



红顶家电品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