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原花木兰 练兵响当当

高原花木兰 练兵响当当
2017年12月28日 05:3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马三成报道:近日,西藏军区表彰通报2017年度军区参谋集训竞赛性考核先进个人,某通信团两名女排长榜上有名。其中,张玲玲被表彰为“优秀参谋”,“述学报告”课目成绩名列第一;杨雪被表彰为“优秀学员”。该团领导告诉记者,全区部队百余名新(预)任参谋参加集训,她俩脱颖而出,靠的就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

今年初,张玲玲和杨雪到集训队报到时,大家并不看好。面对质疑,她俩用行动和成绩做出回应。近10个月的集训,14个体能、技能、智能参谋业务课目,男学员大多是回炉深造,她俩却是从零开始。面对想定作业看不懂、决心图不会画、专业术语听不懂等困难,两人几乎天天加班学习。最终,她们标的决心图被评为优秀作业。

体能是张玲玲和杨雪的弱项,本来女学员只需考核3公里,但她俩坚持每天跑5公里。每天高强度训练,让她们每个人体重掉了10多斤。张玲玲说,就是累死也不在训练场当逃兵,一定要练就高原“飞毛腿”。结业考核时,两人的体能成绩全部优秀,其中杨雪的3公里成绩名列集训队第二名。

备战打仗全员覆盖,女干部也要站排头。近日,从集训队载誉归来的张玲玲和杨雪双双被团作训股选任为作训参谋。

高原杨雪张玲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