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利亚局势库尔德武装首次获准参加叙和谈

叙利亚局势库尔德武装首次获准参加叙和谈
2017年12月28日 13:56 央视

明年1月,叙利亚国民对话会议即将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举行。27号,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表示,已得到俄罗斯的允许,将参加此次和谈。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的一名指挥官27号表示,俄罗斯已同意叙利亚库尔德人参加明年1月举行的叙利亚国民对话会议,叙利亚库尔德人将派出155名代表参加和谈。

​目前,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控制着超过四分之一的叙利亚领土。但由于土耳其将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及其下属武装组织“人民保护部队”视为土耳其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并将其定性为“恐怖组织”,因此叙利亚库尔德人一直未能参与叙利亚问题的相关和谈。

叙反对派:拒绝参加索契和谈

目前,索契和谈的最终名单还未确定;而俄罗斯方面希望叙利亚政府和该国所有政治和民族团体、宗教派别以及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均派代表出席。

此前,叙利亚政府已表示,支持俄方提议并同意出席索契和谈。不过据路透社报道,叙利亚反对派对此并不“感冒”,40个反对派别于25号发表声明称,他们将拒绝参加此次和谈。

【新闻链接】

俄方主导索契和谈 寻求“妥协方案”

​叙利亚国民对话会议由俄罗斯主导,将于2018年1月29号至30号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举行,俄方提议邀请叙利亚社会各阶层代表以及政府和反对派的代表参与对话,旨在寻求结束叙利亚内战的“妥协方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