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州首个社区型智慧供电营业厅升级亮相!

广州首个社区型智慧供电营业厅升级亮相!
2017年12月28日 20: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扫码办事两分钟

客户体验真是好

数字智能高科技

覆盖社区家家享

供电营业厅见过不少,但是能让人这样感叹的营业厅你见过吗?就在南方电网广州海珠供电局,从老家来广州打工的王先生就体验过啦!

王先生拿着他第一个月的电费通知单来海珠供电营业厅办理缴费。一进门,客服人员将他引到体验区“微厅”屏幕前,王先生用微信扫了扫南方电网95598微信二维码,只用了2分钟就办完了缴费业务。他感慨地说:

“刚来这个城市,什么都不懂,没想到服务这么周到,关注了微信号,既快又方便,以后也不用跑来跑去了。”

由广州供电局打造的首个社区型智慧供电营业厅在海珠供电局亮相。


▲12月26日上午,中央省市21家媒体齐聚海珠新型供电营业厅进行参观采访。《光明日报》等13家报纸媒体,广东电视台《今日关注》等8家广播电视栏目围绕广州海珠供电局社区型智慧营业厅功能及意义进行深入报道。

改造升级后的

海珠新型供电营业厅!

不仅有智能机器营业员,

而且办理业务更方便了呢!

还有多个智能体验区!

到底升级后的营业厅

有多厉害呢!

快来看!

☟☟☟

重体验

增设便民设施 营业厅更全能

“社区型智慧供电营业厅致力于服务广大用户群体,积极建立营业厅与用户之间的沟通联系,在传统营业厅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服务体验,注重数字化服务方式,力求服务延伸到每一个社区和家庭。”

在海珠供电营业厅,焕然一新的大厅以蓝白色为主调给人清新明快的视觉感受。一名叫“优优”的智能营业员,在你进门时,会为你提供业务导览功能,“优优”也成为广州首个电力智能营业员。改造升级后,营业厅内的一切都充满新鲜感和科技感。

▲广州首个电力智能服务员“优优”热情地与用户打招呼

营业大厅正前方是智能引导台,普通客户和企业客户,可自主根据需求选择业务办理类型,了解实时办理状况和分流建议。在大厅右边的“体验区”,用户可以通过“网厅”、“微厅”两种方式直接办理用电缴费等相关业务,无需排队叫号,如果你初次使用,还有专业的客服人员现场指导。

▲客服人员通过“网上营业厅”指导用户办理用电业务

大厅左手边新增的一台名叫“VTM”的自助终端机弥补了自助办理用电报装的空白,共涵盖包括用电报装、电费类、查询类等22个业务种类,其设计定位可以满足90%的营业厅业务。可以说是非常便民又全能啦~

重数字化

智能服务与灵活管理

“设备和技术的升级都是要保证资源的合理分配,提高业务技能,实现营业厅智能化高效管理和服务及时响应,提升营业厅整体管理水平。”

除了智能的自助体验,还有多名工作人员在大厅里流动服务,热情周到,有问必答,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随时有人招呼,事事有人帮助。

供电营业厅每天设置5名流动岗,每个客服人员配备智能手环,通过手持移动终端可以灵活调配岗位,了解客户需求和信息,并对设备进行监控。

为积极适应移动互联技术飞速发展及能源消费革命的到来,广州供电局进行服务渠道转型升级,在优化传统业务的办理模式基础上,深入探索“体验式能源服务”的新模式,通过可体验、可接触的方式向广大市民深入了解智能小区、分布式能源、电动汽车、智慧电厨房、冷热电三联供等能源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加节能、绿色的能源解决方案。

重社区

服务延伸到每一个家庭

“用户越来越多,业务也越来越多,需求也在不断变化,传统营业厅也逐渐向用户体验厅转型,服务是没有底限的,只有不断提高服务方式和手段,我们才能离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的目标越来越近。”

广州供电局以海珠供电局为试点,继续深化自助服务和远程业务的推广应用。

海珠营业厅的自助服务区和体验区面积占比超过全厅2/3,配备多个业务引导员,指引广大客户使用快捷方便的远程服务渠道,以此分流操作简单、数量大的业务,电力服务真正实现 “足不出户办业务”。

“这些都是基础性业务,新型供电营业厅在功能设置上也更注重如何为社区服务,通过网厅、微厅等远程服务方式的推广,互联网+用电服务的建设成果惠及到每一个家庭。”

▲用户通过自助终端机“VTM机”了解业务办理种类及流程

同时,也在设备配置上进行了升级,包括可支持中低压全业务办理的超级自助终端VTM、网上营业厅和微信营业厅体验设备、供自助查询远程业务办理指引的电子屏等等, 实现无纸化、智能化、自助化。

改造后的海珠供电营业厅的业务量不变,但客户的平均等待时间从原先的37分钟缩减到15分钟以内,而大厅咨询台的工作量也分流了三分之一。

预计在2018年内保证全市每个区至少拥有一个智慧供电营业厅,而智能机器人营业员“优优”也将成为广州市智慧供电营业厅里的“标配”。

是不是很棒呢~

快来体验一下吧~

客服人员VTM电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