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媒称中国承诺将支援柬埔寨大选 美国欧盟取消协助

新媒称中国承诺将支援柬埔寨大选 美国欧盟取消协助
2017年12月29日 09:50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2月29日报道 新媒称,美国和欧盟宣布取消为柬埔寨明年举行大选提供协助之后,中国承诺将在这方面援助柬埔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29日报道,美国和欧盟为抗议柬埔寨洪森政府解散主要反对党,近期相继宣布取消为柬埔寨明年大选提供协助。路透社12月28日报道,柬埔寨全国选举委员会发言人亨普提透露,中国将为柬埔寨大选提供30种配备。“这些配备对选举的进行非常重要”。

全国选举委员会发出的一份文件显示,中国于12月26日承诺向柬提供笔记本电脑、桌面电脑、投票亭等设备。文件写道:“中国答应给予全国选举委员会更多援助,以确保选举过程平顺、精准、透明、具有可核查性。”

报道称,自柬埔寨1993年恢复全国大选以来,中国一直支援柬埔寨选举。目前中国是柬埔寨最大的援助来源,中国去年向柬捐赠了总值约1100万美元的车辆和其他补给品。

柬埔寨最高法院上个月中旬应政府要求,下令解散主要反对党救国党,并禁止其118名党员参政五年。柬政府指责救国党密谋策划政变,西方舆论则认为,此举是为洪森在明年大选胜出和继续执政铺路。

报道称,洪森12月27日再度誓言,要继续执政至少10年。


资料图片:柬埔寨首相洪森。新华社发

洪森柬埔寨大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