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穆加贝豪华退休生活曝光:配车房专机 超20人服侍

穆加贝豪华退休生活曝光:配车房专机 超20人服侍
2017年12月29日 09:39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原标题:穆加贝豪华退休生活曝光:配车房专机 超20人服侍

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

  海外网12月29日电 在津巴布韦前总统罗伯特·穆加贝辞去总统职务后,他未来的生活以及所获得的待遇一直是不少人关注的焦点。据外媒报道,退休的穆加贝不仅得到了一所住宅、多辆汽车以及私人飞机,还配备有至少20名工作人员专门服侍。

  据英国《卫报》29日援引当地媒体的消息报道,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退休后获得了政府提供并出资的诸多福利。在出行方面,穆加贝将拥有3辆汽车,包括一辆梅赛德斯奔驰S500系列或同等级轿车、一辆旅行车以及一辆皮卡。这些车辆均是每5年更换一次,且政府也将支付燃料费。同时,穆加贝和妻子都有权使用外交护照。这对夫妇可以在津巴布韦国内享受4次头等级的飞机或是火车旅行,还可以乘坐私人飞机出国旅行4次。

  在人员配备方面,穆加贝将有权获得至少20名工作人员的服务,其中包括6名个人保安,以及司机、服务生、秘书、女佣以及园丁等等。当然,这笔支出也由国库承担。此外,这位津巴布韦前领导人还可以在该国首都获得一套设施齐备的宅邸。不仅仅是自己,他的配偶以及家属也都能获得大量福利。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11月15日,津巴布韦军方扣押了穆加贝及其家人,随后强调津巴布韦没有发生政变,只是经历了一场“没有流血的政权更迭”。11月21日,津巴布韦众议长雅各布·穆登达宣布,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辞去总统职务,并立即生效。姆南加古瓦24日宣誓就任津巴布韦总统。12月12日,穆加贝离开津巴布韦,飞往新加坡接受医疗检查,这也是他下台后首次出国之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曾称,穆加贝疑似签署了卸任协议,其中规定他将获得法律豁免权和资金保障。这里面包括了这位前总统将立即拿到500万美金,之后津巴布韦新政权还将在接下来的数月内陆续转钱到穆加贝的账户。据统计,穆加贝总共可能得到近1000万美元。此外,协议还规定他将每月拿到15万美元,直到其去世为止。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