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刚刚,嘉闵高架全线通车!嘉定到闵行仅需20分钟,老闵行到莘庄只要10分钟

刚刚,嘉闵高架全线通车!嘉定到闵行仅需20分钟,老闵行到莘庄只要10分钟
2017年12月29日 11:01 解放日报

今天上午10点

嘉闵高架南二段

(S32-莘松路)

正式通车啦!

这也意味着

整个嘉闵高架实现全线贯通

贯通后

从嘉定到闵行仅需20分钟

从老闵行地区驾车

10分钟就到莘庄

20分钟到虹桥机场

从虹桥机场二号航站楼和虹桥火车站

到浦东机场

可以高架加高速

全程快速路通行

至此,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一纵三横”中的“一纵”——嘉闵高架路工程(S32-S6)已全面建成通车,上海西部地区迎来一条贯通南北的交通大动脉。

四对平行匝道,连通四面八方

嘉闵高架路(S32~莘松路)工程位于闵行区和松江区境内,全长约7.3km。主体按高架形式城市快速路建设,双向6~8车道规模,设计车速80km/h,分别在元江路南北两侧、金都路南侧和银都路北侧布置4对上下匝道,匝道设计车速为40km/h,为客运机动车专用。地面道路车道规模为1~4车道,局部作为防汛通道和检修道使用。

记者亲测:上下匝道“有讲究”

记者提前探路,走完南二段全程后,发现在元江路、金都路、银都路上都设置有匝道,但是由于金都路、银都路东侧是北竹港,匝道只能绕开建设,所以几个出入口功能不同,驾车时需要注意。

金都路向S32上匝道

银都路

入口上匝道仅一条并只可通往G60与虹桥枢纽方向,若前往S32方向必须选择金都路入口上匝道或元江路S32入口上匝道,而银都路下匝道出口也仅有一条为虹桥枢纽向南往S32,反向虹桥方向银都路不设置下匝道出口。

银都路上下匝道

金都路

金都路也类似,但是为了区分与银都路的不同功能,金都路唯一入口上匝道为前往S32方向,若需前往虹桥枢纽方向,需选择银都路入口或元江路G60方向入口,金都路唯一出口下匝道也与银都路匝道区分功能,仅可向虹桥枢纽方向出口。提醒大家,自南向北行驶时,如果错过金都路出口下匝道,接下去的嘉闵高架出口下匝道只能到顾戴路了。

元江路

元江路匝道设置与常规相同,南北向都有上下匝道,非常便利。

嘉闵高架从此不再停止于莘松路了,可以继续前行了

为方便大家理解

特别制作了个示意图↓

(点击图片可放大)

 

S32公路嘉闵立交及收费广场

对接S32公路


 

S32公路嘉闵立交及收费广场工程位于马桥镇北竹港桥北侧范围附近,线路全长约600米。今后,S32高速公路与嘉闵高架快速路将实现互通,成为连接虹桥枢纽与浦东国际机场、浙江省的快速通道,也有利于完善西部快速路网,缓解区域交通压力,进一步发挥S32干道的作用。

 

 

全影型声屏障,缓解噪音污染


 
嘉闵高架南二段在沿线部分噪声敏感区段设置了外形美观、线形流畅的全影型声屏障,通过设置在桥面上部空间的门式弧形钢拱架与屏体,将高架道路进行了全封闭,既有效降低了交通噪声对道路沿线两侧市民生活的影响,又保障了乘客的安全和舒适。

嘉闵高架作为贯通闵行区的南北向交通大动脉,连接嘉定与闵行,途经长宁。它的全线贯通将会大大缓解S4公路,莘庄立交和沪闵高架的交通压力;此外,它紧临虹桥交通枢纽,在缓解虹桥区域拥堵的同时,也加强了市中心与虹桥枢纽之间的紧密联系。

期待你来感受

嘉定到闵行的新速度!

本文综合来源:上观新闻、上海闵行、闵行报社、 青春闵行

相关作者:范佳来、毛海萍、张熠楠

微信编辑:皮小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