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18只小天鹅上海崇明越冬 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118只小天鹅上海崇明越冬 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2018年01月01日 13:47 中国新闻网
    在崇明越冬的,身形优美的小天鹅。 臧洪熙 摄

  中新网上海1月1日电 (记者 陈静)岁暮天寒,当人们都裹紧衣服恨不得蜷缩于被中“猫冬”时,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却是一幅热闹风景。记者1日获悉,在开展日常监测工作时,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在生态修复项目区域记录到118只小天鹅,数量近乎翻去年一倍,创下保护区建区以来的新高。

10只东方白鹳在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区域内“闲度”时光近两个多月。东方白鹳 臧洪熙. 摄

  小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每年10月开始到崇明东滩越冬,大约在次年3月再飞回中国东北和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繁殖。

  2016年,崇明东滩保护区的小天鹅曾经创下保护区建区以来种群数量最多、停留时间最长的记录,62只小天鹅在东滩保护区越冬停留近五个月的时间。

红头潜鸭 臧洪熙. 摄

  除了身形优美的小天鹅,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也是今年越冬的“贵客”。经科研人员监测发现,已有10只东方白鹳在保护区生态修复区域“闲度”时光近两个多月。

白琵鹭 臧洪熙. 摄

  冬日的上海气温不断走低,但是仍有一群群候鸟抵达崇明东滩越冬。上海市崇明东滩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方面透露,随着崇明东滩生态修复工程的实施,保护区内的生境得到大大改善,优质栖息地吸引了大量鸟类到此栖息,除了保护区内的“常客”白头鹤、灰鹤以外,工作人员分别在保护区生态修复项目区域内记录到东方白鹳、白尾海雕、黑脸琵鹭、白琵鹭、鸳鸯等多种珍稀鸟类,而且数量均较以往有了较大幅度提升。(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